昨天晚上為了今天的講座 害我又睡不好了
雖然我男朋友一直跟我說沒問題的
可是...還是會緊張啊...

早上到診所本來有點小狀況
幸好沒有delay很多時間

原先預計是30分鐘的課程
我也只準備了30張的slides
原本還怕太快講完
結果...又被我男友料中...
竟然講了快一小時!!
(結束的時候我自己都嚇到 怎麼講這麼久)

整個過程中都OK
原則上 我講得非常地簡單
我的聽眾大概都6.70歲
所以也不必用太多專業名詞
這也是醫療人員的一項挑戰吧
因為以前在學校學的都很不白話
要怎樣知識傳達給民眾 有時真的要多想一想

中途我有插進一小段影片(可是聲音沒辦法從電視出來)
也盡量跟聽眾互動
剛好有一個阿姨很捧場
所以我就選定她當作講話對象 免得我眼神都飄來飄去
每講完一小段就進行有獎徵答
也提供發問
所以整體感覺還不錯
台上台下距離有拉近

然後...一直到了結束
我才知道有三個阿姨是專程來聽課的ㄟ!
有兩個都70多歲了
但是保養得好好~完全看不出有那個年紀
她們說在社區看到有貼活動訊息 就相約一起來了
超感動的~~~
(原本以為 只會有等門診的病人順便聽課而已)

後來好像跟阿姨們聊開了
她們還很熱情的問什麼時候還有別的講座
會不會講高血壓的藥...
還說之後每次都要來聽

一整個就是大心


我心上地石頭 終於掉下一塊了
剩下另一塊 骨密活動
剛好今天也順便廣告一下
阿姨們又很捧場地說要邀人來

真的是 熱情的一群人

阿姨 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