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年的7月2日
是我到安慎工作滿一年的日子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是星期一
碰上診所換醫療系統
整個早上大家忙得一團亂 很多處方箋.藥袋都搞不定
自然沒辦法好好照顧我這個新人
站在旁邊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好

一直到洗腎室開藥告一段落
才有人帶我去洗腎室送藥

印象中 第三次我就自己去送藥了
說真的 一開始有點shock到
因為洗腎室的小姐都很忙 動不動就聽到機器在叫
而我又不認得腎友誰是誰
每次都要尋找看起來比較不忙的小姐去問床號
起初也常常聽不懂病人在問什麼
因為大多數都是老人家 
加上我台語又很破...so...

印象很深的是 某一天晚上只有我當班
一位腎友因那一陣子吞嚥功能不太好
到了下班前送藥上樓才說要磨藥
心中真是又急又氣 但又不能拒絕
拿了那麼多次藥 到那天才知道Ponstan超‧級‧硬
從來沒自己磨粉包藥的我 弄到最後都快哭出來了
到收拾好關燈拉鐵門 整整晚了半小時才下班...
(好一陣子我看到跑出那位病人的藥袋都會心生恐懼)

一直到現在
兩百多個腎友 我幾乎是可以認得九成以上了
甚至跟幾個腎友家屬交情還不錯!
都是因為送藥結的緣分

回顧這一年來
在各方面都學習成長不少
(最沒成長就是我的台語了 哈哈 我媽都笑我是國語人)
整個診所規模也愈來愈大
從一開始民生路不起眼的診所
到現在宛如飯店般的大樓

科別和設備都愈來愈完善
這個月21日又即將新增皮膚科門診
算是成長非常快速的!

當然工作上loading也是愈來愈大
今天累到在下班坐車時就睡著了...

安慎最讓我覺得難得的地方就是
醫師群都很客氣 和藥師的關係很不錯
對待病人也真的是很nice
加上院方很重視每一位同仁
所以 即便薪水不是特別高 但我還是願意繼續待著

新的挑戰又將來臨
趕緊充電跟上腳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