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到今年
才知道自己有Rosacea

以前只覺得臉很容易紅
微血管很明顯
可是從沒想過這是一種病

大概從六七月那時候給阮醫師看診
開始擦Metronidazole(柔潔凝膠)
一直擦到現在 臉紅有改善一些

後來自己也有看了一些關於Rosacea的資料
其中有提到
Ocular rosacea的發生率高達58%

想到自己眼睛不舒服很久很久了
老是澀澀癢癢的
看過眼科都說是過敏
點點藥水(不外乎是類固醇和人工淚液)
雖然有改善 但不舒服還是一直存在

今天晚上我又去找阮醫師
和她討論眼睛的問題
她說的確很有可能是Rosacea伴隨的過敏性結膜炎
建議我下次跟眼科醫師提及Rosacea的病史
而類固醇的眼藥水很不舒服的時候點 之後可以點人工淚液

後來阮醫師的一段話
讓我覺得她真的很貼心、很為病人著想

她說:妳才25歲,還沒結婚吧?
等結了婚以後,確定不生小孩了,可以考慮吃A酸治療Rosacea
到時候眼睛的不舒服也會一併改善

我問她治療是吃一個療程就會好 還是要吃很久
她說通常一個療程(幾個月)就幾乎不會再犯
而且只要吃很低劑量的A酸就可以了(兩天吃一顆就夠)
還不忘拿出資料跟我衛教口服A酸必需要避孕的事...

真的是很細心 很為病人著想的醫師

因為我遇過有醫師沒和病人衛教口服A酸要避孕就開藥的...

相較之下 阮醫師卻先考慮到我的年齡和病況
給我一個"未來"的"建議"

非常nice的一位醫師
用藥品質也很好

再一次推薦給新竹想看皮膚科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