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的心腸就很軟


隨便看個卡通,幾個簡單的梗我就會掉淚
更別提到電影院
我一定是哭得慘兮兮
害怕燈亮那一刻的人...


是上天的安排吧
讓我迂迴地(說來話長),進入了醫療這領域


小時候過還得不錯
上了大學後,才開始感覺到「金錢」是我最缺乏的
所以大大小小的工讀機會都會去做
若不是就學貸款加上矇上國立大學,一定會更辛苦


大概是兼差習慣了吧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會找一些有的沒的小工作來做


我並不期望成為物質上富有的人
雖然偶爾也會買幾樣高價位的東西(筆電、相機之類)
但大致上來說,沒有太大的物質欲


我很願意把賺的錢,捐贈給真正需要的人
我很願意,無給職,幫助真正有需求的人


但是,我很迷惘
因為我不懂,在台北天橋上的那些人
穿得破破爛爛,趴在地上,不知是否真的殘缺的那些人
他們,會不會一「收工」就完全變了個樣?


我真的好害怕遇到這些人
因為我一經過就會鼻酸
但最後我一定還是會回頭,丟個銅板給他們...


雖然現在從事的也是醫療相關業
但是,卻有很深的無力感
我所做的,在這個大環境下,能全然地問心無愧嗎?


從這個社會,從健保制度,從討人厭的新聞文化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失望、沮喪


濫用資源的人,很多
不懂得利用資源,而損失權益的人,更多!
這就是我的所見所聞


原來法律和制度保障的
都是那些,有錢、有閒、有地位之人


我覺得我累了


原來想幫助人的願望,像個無底洞,永遠無法填平


當我知道這個社會是黑暗的
我還該繼續下去嗎?


繼續把錢丟入無底洞
還是,就算了,把錢放進自己口袋?



自私一點,笨一點,傻一點
不想太多
會不會,變得比較快樂?




能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