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政府於本(98)年6月23日通知我方將自本年7月1日起給予我國護照持有人赴愛爾蘭90天之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外交部對愛爾蘭政府此一決定表示歡迎與感謝。愛爾蘭係繼英國於本年3月3日起給予我國人赴英6個月免簽證待遇後,第二個予我免簽證待遇之歐洲國家,未來國人赴歐旅遊將可免簽證進入該兩國。愛方此一新的簽證措施不僅節省國人申請愛爾蘭簽證費用及時間,更加便利國人前往愛爾蘭旅遊、留學、探親、洽商,預期我國赴愛旅遊人數將因而大幅增加。
我國已自民國92年4月1日起開放愛爾蘭人民免簽證來台停留30天,為回應愛爾蘭同意給予我國人免簽證90天待遇之善意,我方亦將同步延長愛方人民免簽證來台至90天,未來兩國人民來往可望更為便利、頻密,有助於雙方之交流與合作關係。
愛爾蘭近年來因成功之教育及經濟政策,透過吸引外來高科技投資,經濟快速發展,國際化程度甚高,在國際社會之地位與所扮演的角色獲得大幅提昇,人稱凱爾特之虎(Celtic Tiger)。根據愛爾蘭統計局資料,我國與愛爾蘭上(97)年雙邊貿易總額為7.61億歐元,我國為愛爾蘭第21大貿易夥伴,第14大進口來源國,第33大出口市場。另依據我國海關統計,愛爾蘭則為我國第49大貿易夥伴,第50大出口市場及第49大進口來源國。
爭取我國民之國際旅遊便利向為本部長期努力之目標,目前我國人已獲愛爾蘭、英國、日本、南韓、新加坡等32個國家給予觀光免簽證待遇,外交部將在此方面繼續努力。(E)

資料來源:外交部




明天開始去買樂透...
看能不能讓我多玩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