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更新網誌啦!


今天跟媽媽去台北看梵谷展(只剩幾天囉...)
天氣超好,真難想像明天又要變天了...


展覽本身OK,我們有租語音導覽
從梵谷最一開始的素描,到後來的油畫作品
都有做詳細的介紹
導覽的配樂也都很不錯呢
也還好有語音導覽,所以才能對於梵谷作畫時的背景有更多了解


我覺得梵谷所畫的人物都好哀愁
一直到比較後期
梵谷受了印象派和日本浮世繪的影響
畫風變得色彩濃郁
而且點狀和扭曲線條構成的畫面
形成一股張力
直叫人目光無法移開...
有一幅畫作「餐廳內」
是我覺得給人印象最明亮輕快的
由點描法構成的畫面超漂亮
是我很喜歡的一幅


「聖雷米療養院的花園」
是梵谷無法離開療養院,而在療養院的院子畫的
雖然很漂亮,但是有很濃的哀愁
彷彿自己也和他一樣,在有限的空間中,看著外面的世界...


--------------------------------------------------------------------------------------------------

語音導覽120元,我覺得太貴
門票就要300了,這樣有種扒兩層皮的感覺
而且明明就很多人,售票窗口卻只開一個
然後內場服務的人走沒幾步就一個,但他們也沒做啥特別的事
讓我覺得人力安排有點差...


不過出來後有好心的伯伯幫我跟媽媽拍照
只是天氣太好,變成了「太陽下的咖啡館」... :p
謝謝伯伯幫我們拍照囉!!!


展覽只到3/28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抽空看看啦
畢竟機會難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