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說 三十而立

工作方面應該累積些經驗也有自己的方向了
 
也是女孩子差不多成家的年齡

心裡也很明白一旦成家,總免不了犧牲一些自我
 
所以一定要在那之前做些想做的事

 

以前總是著墨在三十歲之前的工作

覺得自己一定要run過醫院、診所、藥局
很慶幸自己竟然都run完了 
 雖然醫院待不滿一年 

 但卻是一個能在短時間接觸最多藥和藥師的工作

各種不同類型的藥師工作,讓我接觸了各式各樣的客人(病人)
也認識不同類型的醫療工作者
而最後也找到自己想要的一份工作
 


不過我卻忽略了感情方面

或許是會比工作影響一個女人更長遠的因素 
看看身邊的朋友 
有人嫁了可靠穩重的男人,而過得很無憂無慮
也有人結了婚才發現層出不窮的婆媳和家庭問題 
當了媽媽的人,更是自此有了更重的擔子 

往後的二、三十年都得要勞心勞力地去拉拔孩子
這時若沒有成熟體貼可靠的另一半 
將可能是女人辛苦二、三十年的開始...


  接近三十的我

最近才慢慢體認到
現在的年紀談戀愛已非同二十初頭了 
可能得往未來二、三十年去多想想

雖然愈想愈沈重
但似乎又比二十初頭時,只看到工作面的我,有了更不一樣的思維 


為了下一個三十年努力吧
即便是獨自一人,也要是過得充實,不白白浪費生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