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在媽媽和弟弟的強力推薦下
看了電影 Stardust
電影劇情非常有趣、富有想像力
整部片緊湊、有張力,人物又帶有些可愛俏皮


我愛上了心情好就會發光的星星
小表妹則愛上了偷扮女裝跳舞的船長


看完電影
我才了解到
為什麼弟弟說電影的原著---Neil Gaiman是當代最會寫故事的人!


好奇心驅使下
我問弟弟有沒有Neil Gaiman的書
他說他有很多本
但只有一本是中文---《第十四道門》


剛看到封面的時候
我心想,要是在書店絕不會吸引起我去翻它的
因為整個配色、插畫都不是我的菜
但看在和Stardust是同一作者的份上
我開始翻起這本故事書...



就這樣
我,和Coraline一同經歷了一場令人驚心動魄的冒險故事!


我只能說Neil Gaiman太厲害了!
總是能創造出緊張又令人猜不透的情節
讓人無法停止地,一頁一頁翻下去!


以前,除了哈力波特外,幾乎沒接觸過這類書
但我現在開始覺得
在嚴謹的工作環境中的我
是很需要這樣的故事來激盪腦力的


這是一本適合所有人看的書
尤其是生活枯燥乏味的人更要看
內容我不累述
就讓故事裡頭的小女孩---Coraline帶著童心未泯的你,一同去冒險吧!

 




作者簡介

 

尼爾.蓋曼(Neil Gaiman)

  英國當代奇幻文學大師。一九六○年出生於英國漢普夏郡。一九八○年代初期投入新聞記者的工作,從事採訪與撰寫評論。一九八四年他出版了第一本書--杜蘭杜蘭樂團的傳記,此後作品便源源不絕的問世,同時創作範圍涵蓋小說、散文、詩、童書、漫畫等,展現過人的才華與創意。

  他獲獎無數,曾多次獲得雨果獎、星雲獎、艾斯那獎等大獎,並名列《文學傳記辭典》當代十大後現代作家。除了備受讚譽的《第十四道門》曾榮獲布萊姆.史托克獎、星雲獎、藍帶獎以及多項年度推薦好書的肯定外,《美國諸神》也同樣囊括了布萊姆.史托克獎和星雲獎,《沙人》系列漫畫則不但風靡歐美讀者,更為他贏得世界奇幻大獎,此外《星塵》並獲選為美國圖書館協會亞歷克斯獎年度十大青少年讀物。他的其他作品有:《無有鄉》、《阿南西兄弟》、短篇小說選集《煙與鏡》、童書《牆上的狼》和《那天,我用爸爸換了兩條金魚》,以及與泰瑞˙普萊契合著的《吉兆》。

  他目前定居在美國的明尼蘇達州。蓋曼在談到他的代表作《第十四道門》時說:『這起先是我為了當時五歲的女兒荷麗所寫的書,以為大概只會有五頁十頁左右,結果故事自己顯然另有打算……等大家慢慢開始看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到,對大多數的小孩子來說這是一場冒險記,但它卻會讓許多大人晚上作惡夢。這是我寫過最奇怪的一本書,也是花了我最多時間的一本書,但也是我最驕傲的一本書!』

譯者簡介

馮瓊儀

  台大外文系、師大譯研所畢業。曾任萬象翻譯社審稿員,現為自由譯者。譯有《超奢華愛情》等書。 


相關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點我可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