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seminar巧遇了同校的學長
老實說 在職場上要遇到同校的學長姊機率蠻小的
一來是我們系本來人數就很少
二來是大多數會當藥師的學長姊都在台大醫院
所以要在新竹這小地方的小診所遇到學長
真的是很難得機會

學長比我大10屆畢業
身材已透露出中年人的韻味
學長之前在醫院當臨床藥師
到目前的藥商工作一年多

穿西裝、打領帶、對醫師上課...
包裝在商業裡頭的學術...

我一邊看著學長 一邊想像他學生時代是什麼樣子
又一邊胡亂想著 10年後的我會是怎樣呢?
一晃神 seminar已結束

幾小時後
Zanidip已確定搶攻診所HTN和proteinuria的大餅
Diltelan出局了!!
那個一直讓我想到達爾文的藥
掰掰了...

=====================================================================================================================

下午看見來interview的男藥師
老實說 整體感覺蠻OK的
也很年輕 69年次的
但是開頭的第一個問題卻讓我答不出來...
只能說每個人追求和感受都是不同的
箇中滋味 留待自行體會吧!

後來隨意聊了一下他現在的工作
又聊到什麼學校畢業的
結果又被投以同樣的問話...
台大畢業的?怎麼在這裡啊?
台大不是要有很大的抱負嗎?

我只能先將傻笑藏在口罩裡...

嗯 也許這裡並不是我嚮往的工作地方
但是至少我很肯定做的事情是自己想做的
當一位藥師 建立與病人間的互動關係
在我心中 這遠比醫院藥師要來得吸引我

雖然在大醫院資源絕對比診所多
但卻也可能淪落為包藥的機器
失去許多讓腦袋放空和與真正人接觸的時間
我想醫院對我來說也許是很好的學習場所
但或許並不是很適合我

10年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或許功成名就
或許安逸渡日
又或許接受人生的挑戰

不過都不重要
因為我已經清楚自己所想要的了

目前踏的每一步
都是真心朝著心中的目標  邁進

不會讓10年後的我 為現在感到懊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