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最後一天在安慎上班的日子
我以為會有解脫的感覺...
可是離開診所大樓時就和平常下班沒什麼不同
總覺得...好像還有什麼事沒完成似的


最後一星期上班超級累
為了要把交接的東西電子化(我擔心口頭講不清楚)
又得把那5S的東西告一段落
連續好幾天在修改藥事評核的東西
還得謝謝COCO藥師幫我超多忙,如果沒有人能一起討論
我大概真的會哭吧!
也辛苦我的接班人小毓藥師


下班後我們在計畫外,跑去COCO藥師家玩
本來她說去看一下就好
結果她家實在太舒服了,害我們捨不得走
後來COCO的兩個兒子也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直要跟我打架
還說要把我的手打成蝴蝶結
所以我就一直被打昏倒,再站起來,又被打昏倒...
小朋友真的很有趣,玩遊戲都玩不膩呢
還不想讓我們回家...



以上一切,我都還十分「正常」
結果到了晚上大概11點半左右
我的眼睛一直出現「閃光」
就有點向我們有時盯著燈泡看太久,再看其他東西時會殘留燈影那樣
而且持續的時間很長
我試著閉起眼睛休息一下,又把隱形眼鏡拔掉
但是狀況仍然沒改善
視野變得有缺陷,有閃光的地方我會看不到那裡有什麼東西
我就這樣一閃一閃地趕快去洗澡


等到我要睡覺時,頭慢慢開始痛了起來
伴隨著想吐的感覺
接著疼痛感愈來愈劇烈
我不斷地冒冷汗,而且痛到從床上滾到床下
我很擔心我會因此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因為身體十分不舒服,所以我幾乎是爬著到房門外拿止痛藥
拿完止痛藥又沒什麼力氣去開藥袋
而且意識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非常不舒服,不斷滾來滾去
大概又折騰了半小時,我才費盡力氣拿出一顆Ponstan吞下去
但是吞完藥之後噁心感一下湧上
所以我不敢躺下來睡覺,在床邊坐了一會兒
還吞了顆安眠藥...


再醒來時
已經是今天早上八點了
睜開眼趕緊看看我眼睛有沒有瞎...
還好,還看得到東西...


早上還沒吃早餐就去看眼科了
做了眼睛的檢查
除了輕微過敏發炎,眼壓和其他都正常
醫師說我眼睛沒問題
我的症狀是「偏頭痛」
而眼睛視覺的變化往往是偏頭痛的「序曲」
因為腦部不正常放電,所以會看到閃光
他說偏頭痛通常不會常常發作
可能和壓力或賀爾蒙有關
建議我可以給神經內科看
排除掉腦部腫瘤的話,就不必太擔心了...


真的是好恐怖的經驗
我長這麼大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我媽還說我怎麼不去敲她的門求救
我一方面擔心吵到她
二方面是我覺得急診室的床非常非常難睡
又要等很多科別醫師會診才能出院
(有一年過年我上吐下洩,半夜送去馬階,留下很差的印象)
所以我寧可痛死在自己房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查了手邊的治療學手冊

提到約10%的病例會有局部神經的特徵預兆
像是頭暈、畏光(不成形的閃光)和一些視覺混亂的狀況...

的確就是我昨晚出現的徵兆啊


治療藥物:
Ergotamine:偏頭痛發作的第一個徵兆出現時使用,對50~70%病人有效
Metoclopromide:輔助治療,可緩解噁心和嘔吐且改善藥物吸收

手冊還有提一些其他藥物,我懶得寫了

現在超怕我眼睛又出現閃光...
真是惡夢一場啊
好難忘的一天...在我最後上班這天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