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晨
騎著小鎮免費提供的腳踏車觀看田野風光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見牛與白鷺鷥的共生生態
鄉野真的是學習自然科最好的教材

這天的早上 一樣在陽台用早餐
但是卻多了一份離別的哀傷
就要和吉安鄉說再見了
這麼美麗溫馨的地方
要是能多住幾天 該有多好啊!

收拾行囊後 開始了返家之途
先是去了美麗的七星潭



太陽很大 海水很藍
腳下踩的每顆石頭都有著不同的花紋和形狀
有些像玉石 有些有圓點 還有像御飯糰的石子
大家在這裡開啟了無限想像 玩得不亦樂乎

接著在太魯閣繞了一小段
便沿著蘇花公路往宜蘭方向開
沿途的海真是美
沒有吃暈車藥是對的!


海闊天空...就是這樣的感覺哪...


而這裡便是美麗的清水斷崖

沿路上
隨著車子的移行 視角的不同
海水的顏色也不斷地在做變化
讓我捨不得眨眼

可能是年紀開始大了
漸漸懂得欣賞風景這麼回事

否則小時候對宜蘭和花蓮的印象
真的是在車上睡覺 下車拍照而已


中午在南澳吃烏醋麵

其實這是因為開車開累了 無意間發現的店
進來後才發現 傅天穎和陳子強也有來吃過呢!

我點了烏醋麵和剝皮辣椒雞湯
烏醋麵很清爽
雞湯不會太辣 但又保留剝皮辣椒的香味
兩樣都很好吃!
這樣子飽餐一頓(麵+雞湯)也才只要70元呢

回家前我們還繞去深坑吃臭豆腐
深坑超熱鬧 超多人的
OREO也是第一次到這麼熱鬧的地方來
要不是因為有點累了 不然我還真想在深坑多逛多吃點呢...

這一趟的旅行
真的讓我有放鬆到!
也讓我深深愛上花蓮這個地方


半年後 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最後呢
就以OREO回家的睡相做為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