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_090028  

 

最近開始玩麵粉料理,剛好周日早上有空,自己做了鬆餅早餐,搭配蜂蜜、水果和優格鮪魚沙拉,超好吃喔^^

 

[鬆餅2人份]

材料:

A.低筋麵粉150g+二砂糖25g+無鋁泡打粉5g+鹽約1g,將粉類全部混合均勻(我比較懶沒有過篩XD)

B.鮮奶120g+雞蛋一顆,混合均勻

C.無鹽奶油10g,冬天可放入電鍋保溫,加速融化

 

做法:

1.將A的粉類慢慢加進B的溶液當中,攪拌均勻,有一點顆粒沒關係,稍微放置一下就會化開了。

2.將C融化的奶油加入剛剛攪拌好的麵糊,再混合均勻。

3.平底鍋放置烤盤紙,抹一點點油即可,熱鍋後放一湯瓢麵糊,等麵糊表面出現小洞,邊邊也熟了就可翻面。

 

煎好後疊成小樓,上面放一點蜂蜜,超香!

圖中的鬆餅量只有使用一半的麵糊,總共大約可以煎8~10小片鬆餅喔!

 

[優格鮪魚沙拉]

20150111_075832  

做法:

1.半顆小洋蔥切丁+水煮鮪魚+粗黑胡椒拌勻,放冰箱冷藏一晚,減少洋蔥的辛辣味。

2.食用當日將無糖優格拌入,再撒一點義式香料!

 

優格沙拉口感非常清爽,搭配鬆餅也好好吃,同時比傳統沙拉醬減少很多熱量呢:D

 

有空不妨在家裡做一份美味早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