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21758131085  

昨天是老公生日,第一次設計套餐料理,前一天開始構思,大部分都是家裡原有的食材,額外採購的部份並不多。老公吃得津津有味,我也信心大增!來分享一下~

 

開胃菜:

1421802721360  

左:小蕃茄切半,上面放乳酪,再放陽台摘的九層塔。淋上橄欖油,撒一些粗黑胡椒。

中:嫩豆腐,上面擠一點生七味,用兩絲紫洋蔥裝飾。淋醬是醬油加大蒜醋。

右:百香果從1/3切開,裡頭果肉先取出,然後挖一些原味優格進去,再把果肉鋪上。原先想要先淋蜂蜜再放果肉,不過這個百香果很甜,因此蜂蜜就省略了!

 

蕃茄紫洋蔥蔬菜湯&免揉餐包:

1421802723609  

蔬菜湯做法:大蒜三瓣、紫洋蔥、紅白蘿蔔、杏鮑菇、花椰菜心、蕃茄等切丁,將蒜、紫洋蔥、月桂葉先用一點油爆香,再加蕃茄炒一炒,再把其他食材倒入,水蓋過食材去煮,最後加非常少量的鹽調味(蔬果本身鮮甜度就很夠了)。盛裝時撒一點義大利香料粉。

 

免揉餐包:

20150120_140653    

20150120_142418  

前一晚將麵團攪拌好,室溫發酵三小時後放冰箱冷藏,隔日中午才烤。

麵團材料:高筋麵粉400g+全麥粉100g+速發酵母2g+鹽3g

蜂蜜40g+無糖優格約100g+鮮奶150g+溫開水約40g+小雞蛋2個

玄米油40g

烤箱大約160度烤20分鐘,後來有調高一點溫度上色,結果發現一下就要焦了,趕緊關掉,其實應該蓋鋁箔紙再烤一下會比較好吃!(我是烤箱新手,才使用不到一週,還在摸索)

 

開胃醋:自然純釀的紫蘇醋+薄荷醋

1421802731458  

 

主餐:

香煎梅花肉排佐烤時蔬

1421802729273  

 

梅花肉排:我最不擅長處理肉類,因此買巧活的冷凍椒麻梅花肉排當主餐。解凍後平底鍋煎一煎。

烤時蔬:

20150120_194549  

花椰菜洗淨先在加了一點鹽的滾水稍微川燙,泡冰水(聽說這樣不會變色?)

紅蘿蔔、紫洋蔥、杏鮑菇切成適當大小(以上也都是蔬菜湯材料喔),然後稍微把大蒜爆一下,所有料簡單翻炒一下,鋪在烤盤,灑上鹽、橄欖油、義式香料粉,烤箱200度烤15分鐘。

 

上菜時覺得可以再烤一下,剛好肉排也有點涼了,所以把整盤主餐又進烤箱烤一下,聽到肉吱吱作響香味飄出就取出。

肉排上用了兩支自己種的迷迭香裝飾。

 

甜點:生巧克力佐酒漬櫻桃

飲料:日月老茶廠的紅玉紅茶

1421802733496    

生巧克力是朋友的喜餅

酒漬櫻桃:櫻桃洗淨擦乾去籽,用蘭姆酒和一點砂糖醃漬。這其實是前幾天用在布朗尼上的,剛好剩三顆~

裝飾的薄荷葉也是陽台摘的!

 

其實老公怕酒味,櫻桃幾乎都是我吃的,然後我就醉啦!吃完頭很昏,40度的酒後座力很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