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8

快接近凌晨12點,躺在床上跟也懷孕同學聊天,

剛好下午她問我預產期,我說20號,但隨時可以生了,

她還說不會這麼快吧,晚上繼續聊一些懷孕的大小事,

結果突然一股熱流流出!我破水了!

 

趕緊大叫老公,

然後我站起了,水嘩啦嘩啦流不停,

老公趕快整理床單,還好有保潔墊~

我走到廁所,羊水還是流不停,只能坐在馬桶上,

後來墊了產褥墊,結果一站起來,整片馬上濕透流出來,

又坐回馬桶等老公去開車,

前後換了三片產褥墊,結果一出門,還是流出來,

超怕羊水流光的說,而且感覺不到銅鑼燒在動了,我好緊張…

 

到了醫院,羊水流不停,護士說破水要坐輪椅,

我們直接上了產房,先去廁所流小便,

羊水還是流不停,整個輪椅、廁所都是羊水,

上廁所時,發現羊水海夾帶一些血…

 

後來我就入院待產了,老公去填資料辦入院,

因為破水了,所以只能在床上不能亂動,

護士檢查開指,才半指而已,醫師說先塞子宮頸軟化藥,

塞完一小時內要平躺,護士說可以吃東西喔~

那時還不太痛,就說想吃7-11起司貝果、抹茶牛奶,

又想吃炸雞之類的,還好7-11也有(雖然不太好吃),

我就一邊陣痛一邊吃,真的很痛時是無法咀嚼吞嚥的,

但陣痛一過,又可以繼續吃喝,還心想不會很難熬啊~

宮縮指數最多有到100多,

 

 

四小時後,加打催生點滴,

這時很快就覺得痛了,每次宮縮完就累得有點想睡,

但下一波宮縮來臨立馬痛醒,

實在覺得很痛,請護士來看開指,竟然才半指多,

天啊,這樣下去我還要痛多久啊?

 

 

清晨醫師巡房,他說現在半指多,打催生大約還要3~6小時,

 

 

後來開始痛到受不了大叫,眼淚也止不住,

我用氣音說要打無痛,護士來測開指,已經2指了,

她說超過3指就不能打喔,如果泡了藥劑沒打還是要付錢,

老公說沒關係,然後我得先忍痛下床尿尿,雖然只有尿一點點,

接著她們就弄了點滴,還要五分鐘測一次血壓,

當老公去寫同意書時,我痛到大叫大哭,

這時一個護士超兇,她說妳再叫,小孩會吃到大便!

從此我不敢再亂叫~

 

 

後來麻醉科好像有點忙碌,護士又來測開指,

竟然已經2指半了!她說應該會來不及打喔,

因為泡藥水至少要半小時,問我們要不要取消?

當下我真的崩潰到好想哭!

可是還是同意取消了,預備的點滴跟血壓計也拆掉,

然後每次陣痛都痛到想死,而且頻率非常快,

痛完就開始緊張下一次的痛又要來了!

 

 

雖然我只有上過媽媽教室的拉梅茲,

但我非常努力在痛的時候把疼痛轉移到吸吸吐吐,

真的比之前亂叫時好多了,而且明顯感覺下面在撐開!

然後一下就到4指了,另一個溫柔護士說5指就能準備生囉!

還說有解便感跟她說,

印象中又宮縮兩三次,我就有解便感了,

好像大便快衝出來一樣,老公趕緊去叫護士,

結果真的開5指了!

就要開始練習用力,每次陣痛吸飽氣,閉氣用力數到10,

可以連續用力,我覺得超像在大便的,

我一直覺得我會大便在床上,可是都沒有,

護士說一定要靠自己用力加油,

要胎頭下去,看到寶寶頭髮50元硬幣大小才能去產房,

她說甚至第一胎有人這個過程要2小時,

我心想天啊,我還以為5指全開就能馬上生了ㄟ…

雖然我真的痛到沒力,但還是盡量配合閉氣出力,

老公也一直陪我倒數,

一次如果可以連做三次,就很明顯感覺到胎頭下降了!

這時的陣痛已經不覺得痛了,只覺得累到沒法叫跟呼吸,

但護士說太累還是要吸氧氣給寶寶!

就這樣用力一段時間,也許有接近一小時吧?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護士說等醫師幫人羊膜穿刺完我就能生了,

她也說我要繼續用力,否則可能會壓肚子,我說沒關係,

過沒多久我終於被推進產房了!!!

大家都說進產房五分鐘就生了,所以我好期待解脫!

 

 

進去後,要趁不痛時自己幫忙平移到產台Orz…

因為膀胱很脹,還被倒了一堆尿出來,

平常最怕導尿管的我,這時也沒什麼感覺了,

 

 

我記得第一次用力看肚子時,看到醫師打麻醉,

後來我知道被切會陰了,

第二次再用力,護士有稍微幫忙擠壓一下肚子,

突然有東西被拉出,像是大便終於排出一樣,

然後馬上就聽到銅鑼燒宏亮的哭聲了!

 

 

老公跟護士一起去確認手指腳趾,

然後以為結束的我,聽到醫師說我們現在來生胎盤…

他在子宮揉壓,用力把胎盤生出來,

比起生小孩,這個還算能忍受!

接著又要清惡露,很不舒服的感覺,

清完醫師就縫傷口,縫超級久的,

不過朋友給同個醫師生,她說縫很仔細,

所以我也耐心地等待縫合,

縫完還要檢查肛門,弄超久的,

還好最後沒有裂傷到肛門,

然後銅鑼燒就抱來拍照囉,

那個溫柔護士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img1449680423332  

 

其實我是硬笑的,真的超級虛脫!

而且雙腿抖個不停,完全無法控制…

後來寶寶跟我在恢復期時都一起待著,

還有練習吃奶喔,

下面那張是他之後洗完澡照的,

真的好可愛,媽媽的心融化了!痛痛都飛走囉!

 

 

其他心情紀錄另外再寫,

真的是落落長的生產文,

趁記憶猶新趕快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