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3

今天早上才臨時決定帶銅鑼燒去國泰打流感疫苗,

平時習慣看的張兆良醫師這兩週都滿號了,

剛好今天下午周彥怡醫師還能掛號,就網路預約了。

 

 

下午走去國泰的路上,順道去GB5外帶拿鐵,

之前他們有位大肚子的員工聽說寶寶已經滿月了,好快呀!

 

 

銅鑼燒之前身高的成長曲線是往下掉的,

我難過好久,醫師建議早點睡,

那時7M左右他都11、12點才睡,

後來洗澡時間從下午改成睡前,

還挺奏效的,幾乎可以9、10點睡覺了!

當然還是希望能再早一點點睡啦~

 

 

7M的身高才不到3%

現在快10M,長回>15%了,

真的超級無敵開心!

我的副食品沒有白做、白餵了!

而且體重也>50%了,

之前一直是接近50%而已。

 

雖然知道在3%~97%都是正常,

但是當媽媽的真的會很在意小孩是否能高一點、肉一點!

 

周醫師是年輕女醫師,蠻溫柔的,

也有關心銅鑼燒頭上的血管瘤是否有在追蹤。

幫銅鑼燒檢查後,告知疫苗注射後可能會發燒,

要我這幾天觀察一下,然後就去批價打針囉!

 

小朋友掛號超便宜,才100而已!

國泰目前都還是進口的流感疫苗,

人又不多,大多都是滿月回診之類…

所以整體還蠻單純的!

因為以前待過小兒科,

知道一堆家長、小屁孩、很多人感冒等等…

所以目前我是prefer去國泰的。

 

進注射室前,一直告訴銅鑼燒等下會刺一下下,

要勇敢喔!

結果真的好勇敢,只有哭一聲而已!

後面的媽媽跟阿嬤也覺得他表現好棒~

阿嬤看我一人手忙腳亂,還幫我弄偝巾呢!

 

護理師建議第一次注射流感疫苗先在院觀察20分鐘,

我跟銅鑼燒坐了10分鐘左右,玩了一下自拍,

看銅鑼燒應該OK,加上我餓了,就走路去斑馬覓食了~

DSC_0534

 

 

算一算應該是第五次來斑馬勝利店了,

店員都認識我們了,好害羞喔(>﹏<) 

今天我喝無糖奶茶,茶味蠻香的,喜歡!

最近來幾乎都會加點手感麵包給銅鑼燒吃,

這個剛烤好熱熱的很好吃,有嚼勁喔!

 

DSC_0535

 

今天吃烤雞腿沙拉早餐(沒記全名,大約是這樣XD)

這系列青菜夠多,很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今天覺得雞腿偏鹹一點,其他都很好吃,

附的土司麵包皮脆內軟也很美味,

份量多到分了銅鑼燒吃,還差點吃不完!

DSC_0541  

 

 

銅鑼燒來這裡超適應的,

謝謝店員每次都細心消毒兒童餐椅,

瞧他吃得多像個大爺啊,

一隻腳已經翹到椅子上了!

DSC_0538  

 

今天男店員又請銅鑼燒吃香蕉了,

真的是來騙吃騙喝的小子!

雖然斑馬不是親子餐廳,

但是對小朋友真的很友善,

大哥哥大姊姊總是會逗著銅鑼燒玩,

而且這裡的衛生很不錯,

餐椅算是非常乾淨了,每次還會消毒,

最髒的應該是百貨公司的,超黑~很恐怖!

 

哈,不過這邊沒尿布台,銅鑼燒又便便了,

還好大遠百很近,直奔6F換尿布,

現在很會翻很會爬,根本抓不住,

只能給他站著擦一下屁屁…

還好有帶褲型尿布,不然不知道要折騰多久Orz

 

DSC_0545

 

 

後來逛了一下遠百超市,

小子好興奮,手舞足蹈,

一對女兒帶著老爸爸逛超市,

他們看銅鑼燒可愛,也逗著他玩,

那老爺爺好開心,直說銅鑼燒眼睛漂亮,

還說銅鑼燒想要什麼,他買!XD

 

我知道有些家長不愛別人碰小孩,

但有些時候,能讓大家都開心,

稍微碰一下寶寶小手或臉,我都很OK的!

 

就連後來去聖德科斯買菜,

男店員也狂說弟弟可愛,

害我心花怒放,多買一包稻鴨米餅XD

 

走回家的路上,銅鑼燒累了,

一路睡到家裡,哈哈…

DSC_0546  

 

晚上我去練跑,

爸爸也推著銅鑼燒跑,

大概他今天真的玩累了,

後來去柑仔店一路都是歪著頭睡~

 

可愛的孩子,

看你最近有長高長肉,又討人喜歡,

媽媽真的很滿足,再累都值得!

 

 ——

補充

11.4去打第二劑,只有國光了~

還好銅鑼燒打完也沒有什麼不舒服。

那天順便回診腸胃炎,

張兆良醫師說銅鑼燒腸子蠕動偏快,

但是只需簡單飲食,不必再吃藥囉!

也很關心銅鑼燒發展,知道他會放手走一兩步,

直稱讚是一歲多的進度呢!

 

體重約50%(如果沒有腸胃炎應該超過的)

身高約15%,還問腳是否拉直XD

醫師表示體重不錯,營養是夠的,

再留意早睡就OK了,

我還問了遺忘很久的卵圓孔追蹤,

張醫師調了超音波照片出來,

說洞不是很大,一歲後追蹤也來得及,

再掛號小兒心臟顆即可,

十分感謝張醫師細心看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