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45  

105.10.27(四)

銅鑼燒連去托嬰中心臨托兩天,原本都好好的,

晚上吃完睡前奶200c.c.睡了一陣子後,突然大吐!

把所有的奶全部吐在我們大床!

後來抱他起來之後又陸續吐了一些…

 

換洗床單衣物真的有點小忙碌,而且還是要入睡的時刻,

但再怎麼累也比不上孩子生病的心疼與不捨~

 

整個半夜我跟老公都沒什麼睡,

尤其老公很認真的起來量體溫,

曾一度到37.9度,還好並沒有再升上去。

 

隔天清晨約6:30銅鑼燒餓了,

給他喝了約90c.c.半奶,

但隔了一個多小時卻水瀉,

床單又毀了!!

 

這天星期五,早上我媽來幫忙顧銅鑼燒,

銅鑼燒生病了,沒精神、很黏人,

但是還是會硬擠出笑容對人笑,

害我們看了都好捨不得…

 

下午我下班接手,

聽說銅鑼燒睡很多,有吃點粥,

沒想到過沒多久,粥全部吐出來,

DSC_0932  

還好有用防水墊接住大部分的粥…

 

 

幫銅鑼燒換衣服後,帶他去國泰掛長兆良醫師的診,

因為現場掛號排到最後一號54號,便先回家休息,

銅鑼燒也睡了好一陣子,

起床後還是無力無力的,

一直到晚上7點左右才看到醫師(張醫師實在太辛苦了),

醫師說應該是病毒性腸胃炎,

我說最近剛好才去托嬰中心,

他說在那裡被傳染的機率很高,

醫師詢問是否有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

我說有的,

他說這樣可以放心很多,通常不會嚴重到需要住院。

目前就是給寶寶電解水、半奶、米湯+鹽…

慢慢好點後可以吃稀飯、蘋果泥,

整個病程大約五天,

除非真的完全無法進食才需打點滴。

 

後來有開了些腸胃藥及退燒藥給我們,

 

知道暫時不用住院,大人心裡輕鬆些了,

晚上銅鑼燒精神也變得不錯。

 

105.10.29(六)

理當是美好的週六一早,

我跟老公起床後都覺得想吐,

結果兩人陸續吐了兩三回,

吐完全身無力,也吃不下東西,

幾乎沒有力氣顧銅鑼燒,

只能放他在床上或身邊,不時餵他電解水,

大多時間我跟老公都在昏睡!

到了傍晚我還開始發燒、肌肉非常酸痛,

不得已吞了顆普拿疼,又睡了一覺,

終於緩解許多,人清醒了點,

這天我到傍晚左右才吃兩片土司和一點白粥,

原本中午喝了幾口運動飲料,

結果十倍奉還的吐出來,滿口運動飲料的香精味,

後來只敢喝一點水解渴,

整個人覺得乾乾的…

 

到了晚上老媽Line說她也吐了!

趕緊在診所休診前就醫,

截至目前為止,總共三大一小中鏢,

隔日藥師公會旅遊我也無奈取消了。

 

晚上兩個大人超無力,

銅鑼燒幾時在我們中間玩到睡著都不知道,

這天三人都沒洗澡,實在太虛了!

 

105.10.30(日)

今天麻煩公婆顧銅鑼燒,

其實我們也好多了,

各脫水一公斤XD

銅鑼燒一直很想吃東西,

早上給他白土司,吃得好開心,

但是這天仍然有水便跟一點嘔吐,

這幾天他一直抓著小槌子,

連睡覺也抓著,還不時放嘴巴,

被我們戲稱「病毒槌」

DSC_0948

 

↓去爺爺奶奶家也整天抓著

1477813852148

 

1477813864251  

 

沒想到托嬰中心病毒威力如此強大,也真的慶幸長輩假日能幫忙,否則大人小孩都生病的情況下,真的幾乎無力照料孩子!

 

現在我又得煩惱是否該找保母了,

至少不會一次接觸這麼多小孩 …

全家生病一次就夠了,短期不想再來一次了!

 

當媽媽這條路真的有好多課題等著去面對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