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60  

小子今天清晨四點多就爬起來玩了Orz

最近買了貼紙書,他很喜歡喔!

只不過都會把貼紙貼在同一個地方,一張疊上去XD

 

 

DSC_2961  

下午頂著大太陽去國泰打預防針,

身高體重還是15%左右,

(體重扣太多啦,在家量11.4kg)

 

不過銅鑼燒長大懂事好多,

候診時不會亂跑,都在視線範圍,

就玩一下貼紙,或是討抱~

我跟他說,等下叮咚的時候,你自己走進去喔!

他馬上答應我!

而且也真的自己走進診間~

 

 

今天他超棒,自己坐椅子給醫師聽心跳,

我只有稍微扶一下他的背而已,

一直到看耳朵時才有點坐不住。

 

 

拿到醫師的貼紙也會說謝謝(我有提醒),

醫師聽到了說他語言跟社教不錯喔!

雖然醫師也覺得身高體重趨緩了一點,

但是都在正常範圍,

而且他認為其他發展指標更重要,

像是語言、會不會扶著走樓梯…

還安慰了我一番!

(因為我擔心自己太矮影響兒子XD)

 

 

離開時銅鑼燒也乖乖跟醫師掰掰喔!

 

 

後來看他餓了,讓他在診間外吃個麵包,

他也乖乖坐著,小口小口吃!

(當媽的,隨時要有百寶袋啊~有玩有吃才行)

 

 

吃完後,跟我一起去批價、領藥、準備注射

雖然前面一個小孩從頭哭到尾,

但是銅鑼燒沒被影響,

一直笑嘻嘻,也乖乖躺著給我脫褲子,

只有打針時哭了五秒,抱起來就好了!

而且平復了一下還能跟護理師掰掰呢😊

 

 

這孩子每次打針都很勇敢,

我也每次稱讚他的表現,給予肯定!

 

 

平時我絕對不說「不乖要打針喔」

千萬別讓孩子產生負面連結!

去醫院時我會先說今天要做什麼,

但是不會製造緊張慌亂,

帶個玩具等候,讓他維持愉悅,

然後離開時跟醫療人員掰掰,

通常也會得到很好的回應,

讓他覺得醫師護理師都是朋友一般,

降低所謂的白袍恐懼症,

然後媽媽在醫院也不要趕,

一切慢慢來,這樣孩子才不會感到緊張~

 

 

目前為止他去打針表現都很好,

也很幸運遇到一位有耐心的醫師,

張兆良醫師從來不趕不急,

對孩子很親切!

我想這也是讓孩子不怕上醫院的因素之一!

 

 

這次順便詢問醫師,銅鑼燒有時眼睛對焦怪怪的,

但是很少發生,需要檢查嗎?

他說是隱斜視,不算少見,通常是太累才會出現,

如果平時都正常,就不用太過擔心,

但是這樣的孩子不適合長時間一直看東西,

而醫師也建議滿三歲至眼科檢查。

 

 

今天發現小寶貝成熟好多,

尤其在外面很給面子,很棒!

希望在家也能跟在外面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