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一)

因為爸爸有大腸癌,長庚那邊建議子女滿35歲也要檢查

我當然是在自家診所檢查啦

 

 

平日衛教耐福力散講得很輕鬆

等我開始喝了才覺得,媽啊這東西怎麼這麼噁心!

總共要喝2000c.c. 我連一半都喝得非常痛苦,

而且排便意識很弱,

2000喝完只覺得肚子超鼓,但總共只上一次廁所,

還心想乾脆取消好了…

 

後來勉強再多灌了幾杯水才終於拉出水便,

但是實在喝不下任何液體了,

只能清到勉強能接受的程度…

 

實際檢查其實還OK,

會打一針Buscopan讓腸子不要一直蠕動,

雖然沒打麻醉,但是只有腸子轉彎處會痛。

 

 

因為有些地方清得不是很乾淨,

過程中有用水?(還是生理食鹽水?)沖掉,

醫師說腸黏膜很漂亮,

就是清腸時可以再多喝一些水😅

(到最後真的很想吐嘛)

建議我五年檢查一次就好,

除非中間有不舒服或其他徵兆才需要提早檢查。

 

 

檢查完的感想是…

我不怕沒麻醉,但我超怕喝噁心的瀉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