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0602103818  

剛從希臘回來,

覺得每次出遊後,小孩都會進化很多XD

 

 

最近的銅鑼燒,非常愛問:「要去那裡呢?」

我如果跟他說:「媽咪要去上班啊!」

他就會比著自己問:「XX要去那裡呢?」

在希臘期間,如果一早跟他說:「今天要去坐船」

他還會回妳:「不是不是,是要去吃•早•餐•」

真的是快被他笑死!

 

 

現在的銅鑼燒演戲又多了新技能,

晚上叫他趕快睡覺,他會蓋著被子發出打呼聲~

第一次我還被騙了!是他爸告訴我,我才知道他假睡😂

 

 

語言的部分已經會使用「因為」「可是」「好像」…

句子也可以連著說三個以上短句,

但是似乎腦子動得比嘴巴快,所以容易結巴,

這部分我們倒是沒有刻意糾正,不想造成他表達的壓力。

 

 

昨天離開阿公阿嬤家,他就自己說:「阿公掰掰,阿嬤掰掰,我要回家了。」「回家洗澡、吹頭髮、睡覺(比動作)。」

表達真的不錯了😁

 

 

前幾天我煮了涼拌菇菇海帶芽,

兩個都是他愛的,他就很甜地說:「謝謝媽咪」

過一下又問:「媽咪這個好好吃喔!那裡買的啦?」

我說是媽咪自己煮的啊!

他聽了還是再問:「菇菇那裡買的啦?」

我只好回答:「菇菇是全聯買的」

他才說:「喔~全聯喔」

(到底是想聽什麼答案啦😂)

 

 

然後這陣子對每件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沒達到他預期的方式,

就會變身小老師:「不是不是,是降子,不是降子」

「我教你啦」「知道了嗎?」

 

 

真的是每天都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