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6(四)

上次產檢時,就跟陳醫師確認要羊穿+羊晶。

陳醫師再次問我知道風險嗎?也有非侵入方式,

我表示理解,但仍想羊穿。

他問我要在這做嗎?我說對。

他就拿出記事本幫我約時間,

因為他還要剖腹等等,時間有限,

最後約了12/6早上8:30

 

 

早上先跟老公載銅鑼燒上學,

這幾天他很聽話懂事,

早上起床衝到我身邊說:「媽咪我沒有找爸爸哭」

快笑死我了!不過可以發現前晚先預告真的有效!

 

好,離題了,

8:30先到9F報到、填寫資料。

接著產房報到衛教,還問我羊穿原因?我說高齡XD

然後換手術服、進入產房,

陳醫師交代不管等下發生什麼事,手都不要碰肚子,

因此我的手是放在頭上的!

然後今天一整天除了上廁所跟吃飯,其餘時間躺床上,

身體不髒的話也不用洗澡。

這週不能搬重物、抱小孩,不能熬夜、壓力大…

會備安胎藥(ritodrine),有宮縮再吃半顆就好。

接著陳醫師先用超音波照寶寶位置,

吩咐護理師等下消毒消上面一點,

然後碘酒消毒後,再次用超音波確認羊水位置,

然後拿好長好粗的針扎下去!

感覺呢就是痠痠痛痛的,

抽了好大一管羊水,

然後超音波再次確認寶寶心跳正常,

醫師說沒有傷害到小孩,塞了紗布到我手裡。

然後護理師讓我確認羊水姓名,

問我有沒有頭暈?沒有就能慢慢起來了。

 

後來才知道紗布是要擦拭碘酒的XD

擦乾淨就能更衣批價繳費了。

後來更衣後遇到陳醫師,

他很親切溫和地說回家記得多休息,

要我等下旁邊坐著,老公去跑流程就好。

 

 

走動時會感覺下針處有點隱隱作痛,

走路也走不快,

看來今天只能當廢人了XD

 

 

備註:

國泰羊穿補助後6000

羊水晶片19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