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7174998940.jpg

麻糬(銅鑼燒今天幫弟弟取的名字)誕生囉!

 

早在一週前4/29(一)就因為半夜規律宮縮,早上來醫院一趟

不過那次只開半指被退貨!

後來四月最後兩天乾脆把特休請一請,從5/1開始請產假

 

 

每天在家就是時不時的陣痛,然後一直很焦慮寶寶幾時要出生,真的是度日如年啊!

難得可以閒下來的日子,心情卻無法放鬆,

加上後期各種不舒服,也無法好好睡覺…

更擔心過預產期才生,那我的產假不就一下消耗完XD

 

 

終於在5/6(一)早上,我落紅了!

但是只像月經第一天的量,咖啡色,量不多。

上網爬文,落紅後幾小時到幾天內會生😒

只好繼續等待其他產兆…

 

 

到下午開始覺得比較有宮縮了,

傍晚請老公買便當,大概晚上6點覺得陣痛變強了!

有幾次還痛到流淚了(但是跟產前的陣痛比,根本不算什麼)

等便當時先洗澡,之後就趁不痛時趕快吃飯~

 

 

吃完晚餐7點左右從家裡出發,

到產房檢查,才開一指,也沒破水,

陣痛約7~10分鐘一次。

產房小姐和醫師聯絡後,叫我在平面地方走,

走到痛得受不了,坐下來測,20分內痛三次再檢查。

然後老公就先去批價剛剛的檢查費,

我則是在9F不斷地走啊走~

這時陣痛仍間隔頗久,後來9點多乾脆去7-11逛逛,

外面風超大還下著雨!而且頗冷的!

 

 

去7-11隨便買了希臘優格解解饞,

不過這時陣痛愈來愈強了!

回程路上甚至要停下來等陣痛過去才能繼續走。

 

 

回9F後,大約7,8分鐘大痛一次,

繼續忍到晚上11點左右決定再檢查。

結果護理師說,萬一檢查沒過可能要再批價一次喔!

還是妳躺著一下,如果變密集3~4分鐘一次再檢查,

或是休息後陣痛拉長,再看要繼續走或是睡覺。

我不疑有它就照辦了,

但此時陣痛已經愈來愈密集,還讓我哀號了!

過沒多久護理師突然來要媽媽手冊跟生產資料,

然後叫我驗尿,問我關於GDM的問題,

這時我已經是快要無法回話了!

 

 

莫名奇妙沒做檢查就要收住院了!

然後驗完尿(這時有發現果凍狀分泌物),

終於幫我驗開指,竟然才2指!

我根本痛到受不了,問可以打減痛嗎?

護理師說可以,但是要先抽血檢查,還要等麻醉師,

然後就開始幫我埋軟針,驗血糖(120,有吃優格),

這些動作都是趁陣痛小空檔做的,

我已經在哀號流淚發抖!

然後又快速剃毛!這時我好希望麻醉師趕快來救我!

結果老公辦好住院回來,護理師再一測,3.5指了!

她對我說:「媽咪妳不用打無痛,妳要生寶寶了!」

我整個大崩潰!!!

護理師還說:「第二胎就是這麼快~」

(X的,那妳剛怎不早點幫我檢查讓我打減痛!)

她叫老公把測胎心音機器關掉(根本測沒10分鐘),

然後手指頭插在我子宮頸不斷撐著,有感到熱熱的破水!

好像有練習一次用力練習,

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老公趕緊換衣服準備進去~

 

 

進去產房一樣自己移動到產台,

看一下時鐘凌晨12:10左右,

我一直哀號、雙腿發抖,然後陣痛時解便感強烈,

但是醫師還沒來不能用力啊!

 

 

終於等到醫師出現,

總共用力兩次半(第三次我數不完10),

弟弟出生了!(12:21)

聽到他宏亮的哭聲,知道他健康平安,

但我卻沒辦法很開心張眼看他,

實在太痛太累了!

 

 

之後生胎盤、縫合傷口、清惡露都不舒服~

此時弟弟已經清理好放在我身上了,

暖呼呼的,好小一隻。

 

 

傷口縫合後,回待產室按摩子宮1.5hr,

可感到血不斷排出~

如果是護理師來按,真的是痛到抓著欄杆大叫!

老公按則是勉強可忍,

自己按就是非常溫柔XD

 

 

1.5hr按摩結束,護理師要我自行下床排尿,

OK才能拆掉軟針~

拜託,我才剛生完,傷口又腫又痛,還要我自己上廁所…

只能忍著疼痛緩慢移動,

在馬桶坐了好一陣子才勉強尿一些,

不過算是過關!

老公推著輪椅帶我去健保病房(我們是第一組入住)。

 

 

這胎生產前沒導尿,

生銅鑼燒在產台記得導了好多尿出來,

因為第二胎產程快,所以不太有身上管子扎久的不舒服,

但是產後卻莫名腰好痠痛!

回房間痛到我無法入睡…

 

 

病房護理師問了些問題,

因為我提到最近一週有拉肚子,

她說這樣不能親餵,要先隔離~

我只能先手擠奶,有多少餵多少,

給我一根1cc空針,然後複習擠奶方式,

不過…沒奶!

 

 

早上怕弟弟餓就先補配方了,

第二胎看開很多,寶寶不要餓著就好,

也剛好因為隔離,我能好好休息一下~

 

 

趁記憶猶新寫下這好痛的生產記錄!

絕對不要再生了,收工!

 

進去產房看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