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記憶中的台北,是什麼樣的味道?


 


 



今天上了趟台北
天氣很糟,就和我念書那幾年印象一般
下雨,下雨,還是下雨...
下到會讓人發霉的那種下雨...


不過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
UK行已經規劃得差不多了
而且"有可能"再多一個表妹會一起去
今天才知道我那個表妹超愛英國的
我阿姨說她竟然還上網買了一面英國國旗放在房間
真是可愛!!



剛剛跟她通電話
她說可能會碰上她畢業旅行
不過畢旅通常都是去些東南亞國家
所以再怎麼樣也要盡力把她拉來我們這邊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可是想了好久好久呢...

年輕人,有夢就要去追...
加油!等妳的好消息!


下午先去幫我弟辦了ISIC國際學生證
還好有帶了照片和學生證影本
所以蠻快就辦好了


如果有想要辦ISIC的學生
可以先到[這裡]把基本資料填好
記得英文名要和護照上的一樣
列印出來後再去辦理,速度會快更多!
在台北可以去金展旅行社辦理(感謝Van告訴我地點)


捷運坐到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出去
找到一棟禮仁大樓,上五樓就會看到了


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1.剛剛說的基本資料表(我是到那邊才填,建議在家先行列印)
2.學生證正反面影本(要有註冊章)
3.二吋照片一張
4.三百元新台幣


大概五分鐘就會弄好
這是我弟的↓↓↓



因為我已經不是學生了
所以無緣辦此張卡



辦完卡片後,已經快兩點半了
和阿姨約吃下午茶(其實是我的午餐)
在SOGO吃的...

看起來很不錯吧!
剛好我媽和阿姨也一陣子沒見了
就三個人聚聚、聊聊...
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表妹超喜歡英國!
希望她也可以一起去 ^^


這樣一個外語碩士加上一個外語學士
那我就完全不必擔心語言的問題了
有關語言的就交給這兩個小朋友去處理囉!

我只要負責照相就好了^^




搭車回新竹前
走在地下街...
突然有一股熟悉的味道,一堆回憶從我腦裡竄出


地下街,曾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大四的時候在康是美百運門市(車站的加州健身房隔壁)打工
幾乎每天都會去地下街的其他門市調貨
而且百運很小,沒有洗手間
所以也都是去地下街...
那裡就是我每天都會去的地方吶


冬天天很冷
但是在室內都只穿一件黑色薄長袖
每次要調撥東西都很趕
等正職打好調撥單
就直接穿著制服就衝去地下街
每次上下手扶梯都是用跑的!
然後每次都搞不清楚自己要簽名在哪一格


地下街冬天很悶,夏天很熱
常常這樣忽冷忽熱的
但竟然也都沒感冒!


當工讀生的時候要做好多事
要清檯帳、換檯帳、面銷、收銀、喊話術、幫正職買晚餐(包含各種不同要求的飲料)、倒垃圾...
反正大大小小事都要做啦!
也因為常常幫人家買晚餐
所以南陽街一帶也是我曾經很熟的地方!


大四的時候
每天在醫院實習站一整天就快累癱了
可是想到晚上要打工卻很開心!


一開始是在百運門市
小小的門市,獨特的風格
(那時只有百運是走醫美,現在則全省都是了)
辦公室超小的,監視器很老舊,是黑白的
每天吃飯都還要盯著監視器吃才行
畢竟車站嘛!怪人超多!



在百運,隔壁有7-11
跟她們也超熟的
天氣冷的時候,她們還會偷偷用關東煮的杯子裝咖啡或可可給我們喝
(因為咖啡杯公司要算錢,但關東煮的不用!)
冬天的晚上上班...
真的很好玩!很開心!很有趣!也很溫馨!
所以,我真的每天都期待打工!


後來換到慶陽門市(應該有百運三四倍大吧!)
上班都要先穿過二二八公園
白天還好
但天黑就很恐怖
我下班都晚上11點了...


因為康是美
認識了很多朋友
體驗了不一樣的生活


畢業前錄短片
我同學形容我是一個統一人
因為我真的超愛統一
7-11、康是美就幾乎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也一心以為我一輩子都是統一人


不過...
人生的變數太多
最後沒有留在康是美


但那的確是讓我擁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也的確是我曾很喜歡的地方...




濕冷的台北
地下街的味道

打工的年代...






還有一種味道
我很想想起
可惜,卻怎麼樣 再也想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