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百年沒更新我的英倫日記了
總算今天心血來潮翻出照片來『看圖說故事』
那麼就把時間倒轉兩個月吧... ...



2009.09.19
在倫敦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了


這天早晨吃完早餐
Carolyn一如往常地問我們今日的行程
當我們告訴她說 We are going to Portobello時
她馬上熱情地拿出一本像電話簿的地圖
告訴我們可以坐Bus去!!!



由於預期到市集會非常多人
加上我揹了好幾天相機也累了
所以這天的照片全是弟弟的~就不客氣弟跟他借來用了!
(反正他的DC也是我借他的呀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倫敦搭雙層Bus
距離民宿不遠,而且站和站之間都超近的
怪不得弟弟在英國的朋友說坐Bus可以到達倫敦每個角落呢!




還好有照片
讓我想起來我們搭的是94號公車


從我們住的民宿搭公車大概十來分就能到Portobello市集了
想當然爾,我們一定是到Bus的「二樓」囉!
搭Bus感覺真好,沿途還會經過綠油油的林蔭大道
總算不必關在在擁擠又令人窒息的地鐵裡了
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實在是美好呀 :)






Portobello Market非常長
沿途的房子都漆成可愛的顏色




在市集幾乎都只能現金交易
所以也會有一些兌換現金的小攤
(這女人,看起來好凶神惡煞啊




超級多古董相機唷!




還有非常多的瓷器
(那就是我的手啦!手環也是在市集買的~)



其實我們沒有很仔細地逛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尤其我個子又小,常常都被檔在後面
唯一讓我忘不了的
是個綴有深藍色玻璃及小花的金屬小盒
為了不讓自己懊悔
走了好遠之後又折返回去買了它




據說是1940年代的東西唷
真的很漂亮對吧!
雖然花了£24(大概台幣1200)
但是那天一整天心情都好好
到現在偶爾還會撥開盒蓋,聽著那金屬聲響
輕輕地,金屬摩擦"啵"的一聲 真是好聽






逛完市集我們又跑去鼎鼎有名的Harrods百貨
我可是在那裡買了好多東西
尤其他們的小熊商品實在是太可愛、太吸引我了!
在那裡順便辦了會員卡
更神奇的是,回台灣後還收到從英國寄來的DM




這是Harrods餐廳偷拍的
因為他們的廚師一邊做菜一邊高歌,唱得非常好聽,引起好多人注目
更特別的是,還有帕華洛帝像耶(是用什麼做的咧?)




英國人真的非常愛黛安娜王妃
而Harrods百貨的小開正是黛安娜的情郎
所以Harrods裡頭有著他們的紀念碑和雕像
也放有簿冊讓民眾簽名以表示他們的愛戴




我覺得我好像很多餘...
重點其實是後面的雕像啦!





晚餐終於吃了英國的傳統食物 Fish & Chips(炸魚及薯條)
炸魚還蠻好吃的
可是這一盤也還真不便宜呀...
大家猜猜要多少錢呢?





區區幾樣炸的東西和一點點沙拉
就要價£7.9(折合台幣400多,飲料還要另外算錢唷~)
在倫敦吃東西真的除了貴還是貴呀
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晚上則是去看民宿男主人Peter推薦的
舞台劇---The Mousetrap
這可是世界上上映最久的舞台劇
已經是第57個年頭了




節目冊和戲票
一樣是坐在很前面




女皇在2002年還特地前來慶祝Mousetrap 50週年





已經是第23675場了
來張紀念照吧!




弟弟也來一張~



雖然舞台劇中間有很多聽不太懂
但是配樂和演員的表情動作
就足以創造出無限懸疑...



到底留下三隻老鼠暗號的兇手是誰呢???



除非你親自去看,否則我是不會告訴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