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1  

先放一張今天早上兒子睡醒的照片,有夠可愛的^^

 

嗯...照顧嬰兒真的很忙碌很累啊,

雖然一直想要紀錄些什麼,卻又常常力不從心,

好不容易有了時間也只想補眠XD

 

簡單回顧這兩個月吧

 

第一個月回診,給國泰張兆良醫師看,

這是生產後國泰直接幫我們掛號的,

感覺張醫師很nice也很仔細,

檢查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

心臟有一點點心雜音、陰囊一點點水腫,

頭上有點脂漏性皮膚炎,醫師說可以用油去溶,

生長曲線除了頭唯有50%,其他都是15%左右...

醫師問到有沒有提早餓,我說有耶,

他說男寶寶標準比較高,餓了就給他吃沒關係!

 

原來當媽真的會蠻在意寶寶大小,

我也蠻希望寶寶大一點,

好希望臉頰肉肉可以多到垂下來XD

 

在滿月這時,寶寶頭上出現了一個小紅點,

而且越來越大,農曆年過完甚至有點凸起,

剛好年後有滿兩個月的返診,

張醫師說這是血管瘤,

但長得位置令他有點擔心,剛好是在囟門處,

他開了單子讓我們去掃腦部超音波,

看看是否有影響到腦部@@

我問他如果有連到裡面會怎麼樣?

他回答我還沒發生的事不用先擔心...

 

至於心雜音和陰囊水腫的部分,

滿兩個月時都沒有這些症狀了,

肚臍有疝氣,

醫師說若直徑超過2.5cm以後無法自行恢復,

必須手術,

不過目前寶寶肚臍疝氣沒那麼大,

應該之後會慢慢消掉。

 

 

由於看診完超音波是下班了,

隔天老公打電話去約時間,

竟然要排到一個半月之後,

這叫為人父母的我們怎能放心?

後來我老闆介紹我給馬偕李松澤醫師看診,

於是又請老公在有診的一早先去掛號,

還好掛到了初診一號,呼~

 

馬偕的規模真的比國泰大多了,

診間還有三個實習醫師在場,

醫師聽了我的描述說,這是很典型的草莓狀血管瘤,

一歲前會慢慢長大,但大部分五六歲左右就會慢慢變小不見了,

之後皮膚可能會有點皺皺的,但頭髮遮著會看不出來。

至於跟腦部有沒有關聯?他認為不至於,大多屬於表層的症狀。

只要持續觀察,沒有血流不止都沒關係。

還順便給實習醫師看了我兒子的血管瘤和肚臍疝氣XD

 

 

看完診,跟老公都安心許多,

不過還是決定照原時間做個腦部超音波,

只是這段等待的時間暫時沒令人那麼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