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93  

(圖文不符)

前幾天我跟老公同時穿了Hush Puppies 的衣服,

我身上的是一隻很小的狗,老公身上是很大的狗,

銅鑼燒突然發現兩個人的狗好像差異很大!

我就趁機教他「這個是大狗狗」、「這個是小狗狗」

不斷重複好幾次,

然後他也會比著我的小狗圖案說「這個是小」

 

 

今天晚上去全聯買東西,想說買個小鮮奶給他,

結果看來看去都頗大的,

沒想到他自己比著最邊邊的盒裝鮮奶說「這個是小」!

雖然我很久沒買林X營的鮮奶了,

但是看他很興奮發現「小」,

還是讓他抱著一盒「小」鮮奶回家!

 

 

原來20M的孩子可以有大小的概念了耶~

而且我也不是刻意教他的,

我知道有些繪本有教,可是他對書本都是快速翻過,

而他特別喜歡動物,

從以前就很愛找大人衣服上的動物圖案!

就剛好順勢教了他大狗小狗,

沒想到他能融會貫通耶,好令人驚喜!

 

 

原來,從生活中學習是這麼棒的事!

每天都看他好開心好開心,

真的是非常幸福的孩子喔~

 

 

最近他還會自己哼個,

「生日快樂」、「小星星」、「少女的祈禱」

不過應該只有媽媽我聽得懂啦XD

主旋律真的有出來一點唷!

 

 

然後方向感極好,

不論從哪個方向走,他都能正確比出平交道位置,

昨天因為要直接從公園去吃飯,

他發現過家門還沒轉彎,竟然急得快哭,

一直比家裡的方向,哈哈哈哈哈!

後來慢慢解釋說要去吃飯,他才終於不慌了。

 

 

對於事物觀察敏銳,

沒有特別告訴他家裡鑰匙是那一支,

但是他拿到一串鑰匙會自動挑出大門那支想幫忙開;

看到地上的脫鞋或物品,

會說「這個爸爸」、「這個媽媽」、「這個阿嬤」

而且都有正確答出所屬的主人耶!

平常有偷偷觀察每個人的物品耶~

 

 

雖然還沒到句子的程度,

但是已經有了愈來愈多概念了,

而且想便便時會去找爸爸然後哭哭,

有時也會說便便(但是放屁他會混淆),

說不定能買小馬桶給他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