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RG_DSC09987  

 

銅鑼燒從11/14(二)晚上就開始發燒,

那天我晚班、晚上他還來診所探班,精神超好的,

沒想到我下班回家睡覺碰到他,覺得熱熱的,

一量真的38度,然後整夜都是差不多的體溫。

 

11/15(三)

上午在學校都正常,不過人稍微疲倦,一早就睡覺了。

下午又開始燒到38.6左右,

晚上帶去蔡文進看,確認喉嚨沒有破洞,不是腸病毒,

也沒有中耳炎,醫師問有沒有出過玫瑰疹,

我說還沒有呢!

因此可能的原因有玫瑰疹、尿道感染、川崎症。

玫瑰疹的話就是出疹就好了,

尿道感染要去醫院集尿驗尿,

川崎比較難診斷,要等許多症狀出現…

 

因為完全沒其他症狀,暫時只能先觀察、給予退燒藥。

 

11/16(四)

白天在學校持續發燒&給藥,但是降溫有限,

人累累的,食慾也變差了,

晚上回家後食慾也不好,

然後情緒蠻差的,奶也不喝,

體溫一直在39以上,

緊急去友一買了幾顆退燒塞劑來用,

23:00左右塞了一顆,之後開始出汗、降溫,

但是半夜3點又燒起來,最高到39.9,

於是決定一早帶去醫院看看是否安排檢查。

 

11/17(五)

平時看的張兆良下午才有診而且滿號,

改掛上午鄭清德(查評價也不錯),

麻煩老公和我媽帶銅鑼燒去醫院,

我則是懸著一顆心上班,

連續幾天沒睡好,又晚接早,人好飄啊~

 

 

老公說醫師看到銅鑼燒發燒,很快安排他去看了,

也是和蔡文進講得差不多,排除腸病毒,

不過有說他扁桃腺有點發炎,肚子一點脹氣,

初步懷疑是病毒造成,而且剛好是發燒高峰期,

開了退燒藥與腸胃藥,ˊ囑咐再觀察兩三天,

如果燒還沒退再去醫院檢查。

 

 

當天在校食慾也不好,

下午3點左右高燒,有用塞劑,

過了一小時才退燒…

 

 

然後眼角有小小的幾顆細疹子~

 

 

不過傍晚我去接他時精神蠻好的,

還指定要吃便當!

買完雖然一直哭鬧不肯回家,

但便當帶去阿嬤家真的吃很多喔!

而且也玩得很開心,就像平常那樣。

 

 

11/18(六)

 

已經沒有再燒了,食慾活力幾乎正常,

就是情緒差了點,一直說不要爸爸不要媽咪,

連兩天早上都在床上大哭不要不要了,

哭非常久,直到弄佩佩豬給他才不哭。

 

 

下午發現他臉頰靠近下巴的地方有些疹子冒出,

去掀他衣服,發現整個背都是疹子耶!

回想前幾天我一直覺得他背摸起來好粗,

老公還說是汗腺開始發達?

不知道跟出疹有沒有關聯勒?

睡前發現臉上疹子也變多了,耳朵、下巴都好多疹子,

但是和最一開始眼角的細疹不一樣,

是比較大、粗的粉色顆粒。

 

 

上網查詢玫瑰疹病兆,還蠻相似的!

大概八九不離十了,要不就是其他病毒疹。

 

 

總之看到發疹心裡放心多了!

終於可以安心一點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