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玩BBS已經有...超過十年以上了
當過幾個版主、當過不盡責的站長
到現在,決定當一個單純的user


說實在的
我的活躍度也沒有很高
我都是看>>發表


可能是發表的文章都是有感而發的文章
所以很久以前發表的文章
都還是會被回信詢問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
被人問問題的頻率大增


當然我能回答的,一定還是回答
不過有很多事,我並非萬能呀!
問我工作的事,我也只能給個經驗之談
畢竟每個人的個性和遇到的狀況都可能不一樣



這幾年回答了很多跟藥物、工作(都是問我藥粧店的事)有關的問題
但是說真的,會回信跟我說謝謝的,用一隻手指頭數得完!
其中也包括了許多藥學系的學生...


網路的確是很便利
很多人都希望可以不必耕耘就有收穫
不時還會看到學生把作業PO上網求助
不過也用不著我噓
很快就會有人給X了


現在的孩子使用網路
跟我那時候不太一樣了


我想表達的是
即便資訊再發達
都必須要靠自己的一番用心整理才會有所收穫



甚至,有很多資訊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需要去思考、去找尋佐證


精華區的文章,或是被M的文章
通常是優先閱讀參考的文章
但有時不妨看一下發表的年份和內容描述的期間
通常超過兩年(尤其是工作細節)  參考價值會變低
因為連鎖店是不斷在更新的
每個月都有新檔期、隨時都有人員的調動
制度當然也不一定向我當年那樣


當BBS無法提供你所需的資訊時
不妨將關鍵字放到各大入口網站做搜尋
甚或是一些論壇、家族
就能看到許多其他人的心得與討論


BBS的方便在於
你很方便就能寫信給問作者
但我很希望 當有人問我問題時
是他已經做足功課後才向我問問題
這樣的網友我會更樂於回覆
甚至一起交流討論都不錯!



最近實在遇到太多棘手問題
讓我哭笑不得
...難道我是萬事通嗎?


不禁想問,是否網路太過於發達
反而讓年輕人失去學習、思考的能力!?


另外想提醒
醫療的事,再怎麼樣都只能做為參考
真正有需求的時候還是得尋求正規的管道
網路並無法取代一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