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遇到一件小挫折...

一個CKD的老太太來看門診
在醫師的介紹下 她的兒子來買了一顆要價35元的氨基酸
而且一開口就問我一盒有幾顆
接著很阿莎力買了100顆
(一般會買這個藥的人真的很少 而且一次只會先買幾顆)

後來 簡單地介紹他買的藥後
我就拿了手邊一些衛教的資料給他
又給了他兩包低蛋白飲品的sample
(因為他說他媽媽食慾很差 營養很不好)

沒想到...他竟然拒絕了...!!
我怎麼跟他解釋他好像都很質疑我
最後他才說"我要問過醫師才敢給她喝"

不巧醫師今天又比較忙
害我硬著頭皮帶客人去診間找醫師

結果醫師只講一句可以 就解決了~~~
(我解釋了十句 都還抵不過醫師一句...)

實在是...蠻挫敗的...

也許 真的是需要時間 也需要我學習更多專業吧

就像一開始來上班 腎友只會把我當送藥的小妹
可是漸漸地 有人看到我會想要問一些藥的問題(不過有更多時候都是叫我幫他們去藥局買東西^^")
或是護士也會請教一些藥物資訊
才慢慢建立一點我的信心

今天的事情 其實不能怪民眾
而是 真的要靠藥師 一點一滴 建立起在民眾心中的地位
畢竟醫藥分業執行上還有許多待改進處

未來 藥師們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要努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