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8.28~29

地點:新竹五峰




馬偕醫院的願景也是我最欣賞的一點就是:

「成為投入最多資源從事偏遠地區醫療傳道工作之基督教醫院」



終於在我到職第三個月有機會參加五峰巡醫

其實這原本是同事的巡醫,因緣際會而被我接收了

不過也是接了之後才知道,同梯的醫師是院長大大!!!

讓我在出發前有點小緊張

還好院長是個可愛的好好先生

所以兩天下來一切也都平平順順 :)



藥局部分要準備的東西有:

藥車兩台、筆電一台、印表機一台、保冰桶一個

第一天上山前院長大大就提議就先繞到竹東中油買清冰

我是第一次吃,超好吃的!大家在車上吃得很開心

不過一往山上開就開始下雨

而且愈下愈大

同行的資深護士說她到五峰那麼多次,還沒遇過這麼大雨

所幸五峰的路還不算太難開

也順利抵達第一站---舊十八兒李長老家前

還沒到那裡的時候,學姊形容長老家事在「懸崖」邊

真正到的時候,似乎也跟她形容的差不多

而且已經聚集了一些人等著要看病



那裡的人很熱情,很真,很可愛

就是愛喝酒跟愛開玩笑而已

遇到最多的毛病就是肌肉酸痛、關節疼痛這累的

而且他們看病不方便,所以一次幾乎都開一個月的藥

第一站才看沒幾個人,就把我的Diclofenac SR 用光光了 @_@

趕緊通知院長換別種止痛藥開...

另外,固定拿血壓藥的病人也為數不少

小朋友倒沒有原先預期的那麼多~

每個人都是客客氣氣的跟我們道謝

也有時間慢慢講解用藥

比起醫院那種緊張的步調和一堆病人虎視眈眈要搶藥的情景

真的是好上十萬八千里... Orz



第二站是我們的落腳地---桃山長老教會

那裡同時也是衛生室的所在地

放了行李小歇之後

便上二樓用晚餐

感謝牧師與牧師娘的招待

食物都是來自山裡,他們親手種的、養的、補來的

一群人吃飽喝足後,才下樓繼續第二輪看診



這一站的病人比較多

一度客廳的椅子全都坐滿了

也小小忙碌了一陣子

感覺時間也因此過得特別快

等到看得差不多,也將近晚上九點了

一行人才輪流去洗澡

洗澡之外的人就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喝飲料

其實也還頗愜意...



我和兩位同行的護士共睡一間

其實是有點不太習慣

一直到隔日接近凌晨才感覺有熟睡



星期日七點多起床

由領隊和學弟幫忙準備早餐

用餐後便往此行最後一站---五峰天主堂出發

那裡新來一位神父,是韓國人

我們一邊駐診一邊聽他講道

說真的,還聽不太懂 XD

但是感覺得出他很熱情!!!

最後的這站並沒有想像中人那麼多

但總人數也有40人

一講到要收拾行囊回家的那一刻

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幾位熱心的教友和修女一起幫我們搬東西

很快的就收拾好可以回新竹囉...



中午我們去北埔吃「泥磚屋」

很好吃,吃超飽

而且更瘋的是,院長大大說吃完飯還要再吃冰

所以我們又殺去中油吃清冰

這回不趕時間了,就坐在裡面邊看電視邊吃冰

而且這次很特別,是加了桌上備好的鹽才吃

沒想到清冰加鹽口感更好

看著出入的客人人手一包

害我也好想包一大包回家吃呀...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耶... ^ ^



短短的兩天行程就此落幕

就像院長說的,去山上就像郊遊一樣

整個步調都很慢,又可以看看風景

只是,畢竟還是牽扯到醫療,人力又少

不向在醫院有層層把關

所以拿藥的時候就得更仔細留意了



有了一次經驗

又是遇到強者院長大大

相信之後的巡醫也難不倒我了

也感謝在平地的我們,能享有如此富足完整的醫療資源

希望這資源別被濫用了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