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身體不太舒服
加上我們家有一隻超強流感病毒(我弟)
我很擔心自己中標+疑似的老毛病復發
所以趕緊去離家最近的診所看診

在此大力推薦蔡文進醫師
這樣稀有的好醫師 不推薦太可惜了!

我們全家給他看診十年有囉
他是我們全家的家庭醫師

更讓我驚訝的是
儘管經過這麼多年
蔡醫師還是一樣客氣 溫和 有禮
而且在我看診前 我聽到他對前一位病人的問診
真的非常細心、詳細
是否對藥物過敏?有沒有其他疾病?...

我目前遇過的 只有清華診所蔡醫師會這樣問
大部分都是在初診填表格式讓病人自己寫
只是 有多少人知道自己對什麼藥過敏?
而且 病歷註記後又開了讓病人過敏的藥也不是沒有的事
最花費時間 但也最能減少出錯的
就是這樣 一句一句的問

問診後 還給了很好的衛教
告知病人感冒一定要多休息 不能熬夜(我有聽到病人偷笑)
而且營養要均衡 不能因為感冒就吃很少或隨便吃
若是三天後狀況沒有改善或更嚴重 一定要回診
雖然這些話很理所當然
但是 很少醫師會這麼衛教的!

 輪到我看診時
他一樣是先關心我的工作
(不管我去哪看診 只要醫師知道我是藥師 都一定會聊工作)
後來幫我量體溫、聽診
問了症狀
也告訴我他會開什麼藥給我

依我多年來的觀察
蔡醫師是少數用藥溫和、謹慎的醫師

我看過太多所謂「名醫」所開的藥
藥真的是多到很誇張
而且一堆沒必要的藥
但是台灣的人就是這樣
哪裡看「有效」哪裡看「好得快」就往哪裡去!
甚至有很多病人 總要打個一針才爽快

但是蔡醫師開業這麼多年
卻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
不為了利益 不為了迎合病人胃口 去做這些事
開的藥簡簡單單 對症下藥

他也是現在少數 不兼賣商品的診所
(新開業的醫師大部分都會有自己的門前藥局 或是在診間放些商品順便推銷
我不是說這樣就一定不好 只是看醫師怎麼拿捏罷了 有些到最後就非常商業化...)

因此 蔡醫師的診所
就是非常單純的「看診」和「衛教」

聽得出來 蔡醫師一直不斷地在進修 資訊不斷更新
也因為執業經驗久了
所以能把專業的話變得深入簡出

一間簡單乾淨的小診所
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師

推薦給
不追求看病有「速效」的你

相關資訊:
蔡文進診所(內、兒科)
新竹市食品路110號
03-5627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