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歌劇魅影開始線上購票的第一天
我就買了兩張B1特區的票




三月初就收到票了
一直到今天出門時在車上才發現上面的注意事項
"票券為熱感應式,請勿暴露在高溫40℃以上<強光.太陽光......>"
其實我都一直把票放在書桌燈下耶!
還好,字都還在,不然不就毀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小巨蛋了
但還是覺得入場的指示很不清楚
先是去販賣部買了節目冊
原本還想看些周邊商品
但是價錢實在不討喜,就先入場了


入場依不同的票價位置,分不同的門口排隊
別的門都排隊排得很長
特區倒不怎麼用排隊
於是還很孩子氣的在門口拍照








18排的位置非常的好
是面對舞台的正中間


但是特區座位沒有做階梯式增高
所以還是會被前面的人擋住!


舞台看起來很小
倒是兩旁的螢幕做得很大



開演前想說來看一下節目冊
結果...翻了好久才找到劇情大綱
就那麼一面而已,寫得也非常粗略
就只分第一幕第二幕
真是慶幸只買一本節目冊
因為,這一本,要價500新台幣呢!
(再貼個300原都可以買到最便宜的座位了)



好吧,抱怨了很多
還是要寫一下觀賞心得


最一開始
時光倒流,水晶燈升上的那一刻
音樂很震撼,讓我有感動到
真的有一種跟著毀損的水晶燈一起回到它華麗年代的感覺


在地底划船的部分也不錯
不知道舞台效果是怎麼做的
看起來真的像在水中划船
而旁邊高高豎立的燭台以及和舞台一樣大的鐵欄杆
替整個場景增添了陰森和神秘感
忽明忽滅地燭光和水上的霧氣
讓人對魅影的地底世界增添許多想像空間


而魅影更是無所不在
出現在舞台許多不同地方
製造了不少驚奇!


整齣音樂劇展現了不少特效
有一幕是舞台前轟地燃起一片火海
而且我坐在18排都還感受得到熱氣!
而且魅影的柺杖還會發射火球
看起來真的好酷(讓我聯想到超級瑪莉...)



倒是水晶燈掉下來的那一刻...
超沒FU!!!整個就是風聲大雨點小
大概是報紙寫得太誇張了,讓我一直對它很期待
還想說會不會晃過我頭上之類的...
結果,就這樣慢慢一段一段地垂下,接著緩緩擺盪掉落
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哪!!!


這次的演出
除了場地這個大因素之外
其實是很棒的啦!
最終一幕讓我感動得幾乎落淚


本次的樂團就在舞台的正前方
不過他們的位置非常擠
大概只有不到兩公尺寬的空間,要容納下一整個樂團
散場後我們有跑去台前看了一下樂團
每個樂手都滿身大汗在收拾他們的樂器
問了其中一個人(應該是第一小提琴手)是不是練很久
他說也是這個星期劇團來了才有一起排演
他們看起來都很年輕,感覺才2、30歲
能參與這樣的演出,真是厲害耶



演出過後,滿腦子都是歌劇魅影的曲目
去地下室牽車時,也聽到有人用口哨吹出曲子
看來大家都被洗腦了




以下是一些抱怨文
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上次苗栗縣長辦得活動很不錯
因為只要2000元就能參加兩場音樂會
(MAKSIM和多明哥兩位巨星)
雖然一開始對於在戶外辦音樂會並不期待
但其實,音效和氛圍都非常nice!
而且節目冊三本才200
 
(↑↑↑上回苗栗音樂節的票,有圖有證據)


而這次,花了那麼多錢
卻讓我覺得沒有得到成倍數的享受


一進場看到那一排排的鐵椅,我心都涼了
好啦,勉強算他有家椅墊,但感覺還是非常糟糕
而視線含舞台平高,有時還是會有"一些頭"檔在前面
讓我許多時候都還是得看旁邊的大螢幕
大螢幕的畫質又不是很好,有一種不如回家看DVD的念頭


這個位置很尷尬,雖然看得到舞台上的人
但是想看他們的表情卻還是不得不將目光放到大螢幕
讓我沒辦法專心地只看著舞台...


上一回獅子王給我的印象已經不是太好了
(獅子王也是買了4000多的票說)
原以為會有些改進之類的
沒想到,場地和票價還是讓我非常失望


我記得2007年,去高雄演藝廳看CATS的音樂劇
印象超級好,雖然買的是二樓的票
但視野和音效都讓我超滿意


不知道台灣是怎麼了
難道就只有小巨蛋這種場地能用嗎


今年11月mama mia又要來台演出
可是地點一樣是小巨蛋,完全沒別的選擇!
票價一樣是貴貴貴...


原本去英國只預計看3~4齣音樂劇
看到台灣只有小巨蛋這樣的表演場地後
我想我應該要在英國好好多觀賞幾齣音樂劇才對......
(今天的心情真是喜怒交錯!不過感受是很個人的,所以請不要砲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