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醣化血色素報告5.6,是正常的!

心情好很多~

不過空腹血糖還是從來沒低於95,

醫師建議晚餐胰島素再多打到8IU看看

 

 

目前飲食仍是非常嚴格,

幾乎一餐只吃不到2份的醣,

也就是小於半碗的五穀飯,或是歐式麵包50g,

(一碗飯200g含4份醣,一片土司50g含2份醣)

不過幾次下來,發現吃飯血糖上升比較穩,

吃麵包還是很容易破表到130、140

但是我又喜歡麵包,所以早餐還是會吃個40~50g

 

 

然後幾個幫助血糖的重點:

1.每餐都要先吃很多菜

   我一定是先吃至少滿滿一碗菜,

   (如果有湯則是湯最先喝,記得不要加鹽防水腫),

   才吃蛋白質,最後吃澱粉,

   早餐可以買生菜沙拉補充蔬菜(醬只加一點點),

   或是煮蕃茄洋蔥菇菇湯,好喝又營養。

 

2.飯後2小時才吃水果

   營養師說我一天能吃到3份(3個女生拳頭大小),

   但我一般只吃兩份,

   早點吃一個小蘋果,午點半個芭樂之類,

   很少吃其他水果

 

3.少吃精緻澱粉

   五穀米或糙米是很棒的選擇!

   最近還在飯裡加入最近很夯的藜米,

   我曾吃到半碗五穀飯都OK喔!

   但一般我只吃1/3左右就覺得夠了。

   純澱粉製的蘿蔔糕、碗粿等等,

   因為血糖上升快,所以我是不吃的。

 

4.身體狀況允許時,多散步

   現在只要沒有宮縮,我飯後會慢慢走20分鐘,

   幾乎有散步,飯後血糖都在110以內,蠻漂亮的!

 

5.盡可能早睡、睡飽

   這對懷孕後期的孕婦非常困難,

   但我如果喝咖啡因失眠,或是特別淺眠時,

   隔天血糖會異常的高,

   因此要盡量找到睡好的方式才行啊~

 

 

另外有些食物還是蠻意外的,像是義大利麵,

原以為是低GI,不過我只吃半盤清炒的,

而且吃完還散步,血糖仍然140!

還有蔬菜蛋餅,吃完也是130,

讓愛吃蛋餅的我無法享受美味,

也許下次吃先吃菜,再吃半份蛋餅看看~

 

 

飯前血糖仍舊在努力當中,現在在100左右,

而飯後大部分能在110左右,

(其實我用餐的血糖上升幅度都很小耶)

 

 

胰島素我是打混合型Novomix30,

含有30%速效和70%中效胰島素,

早餐目前打6IU,可以控制到午餐血糖,

晚餐打7IU(準備調成8),可控制到隔天空腹血糖,

要朝向嚴格的空腹95血糖邁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