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是我從診所借回來看的
聽說是B咖讀書會的新書吧?


這本書實在太有趣了
讓我為了想趕快知道發展
硬是坐了一整個下午
一直到晚上才碰電腦呢
(很少有什麼事的吸引力會大於電腦的)



主角麗貝卡是一位超級購物狂
她是一位財經記者、寫文章教別人如何投資理財
但是自己卻不斷收到銀行的催繳通知
而這一封又一封的催繳通知仍無法抵擋她的購物慾...



她可以為了買一條名牌絲巾編了一大個謊
想像自己中了樂透後要怎麼花用、在開獎時刻和家人搶電視...
為了增加收入,跑去服飾店兼差,結果搶了客人的衣服而被fire
想在家做手工藝,卻花了好幾個小時做出醜醜的相框
甚至誇大自己的履歷,只為求得待遇更好的工作,最後卻落荒而逃...
她總是有著一堆的理由將自己的購物行為「合理化」
也想出了非常多可笑的理由逃避負債
一下是腿斷了,一下是發燒了,過沒多久愛犬死了...



雖然書中盡是出現一堆我不知道的牌子
但是對於購物的心情卻描述得很生動
也讓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在倫敦大街上



我很喜歡書中夾帶一篇篇銀行通知欠款的信
不需特別描述,就能知道麗貝卡的真實處境以及她可笑的逃避方式!
麗貝卡實在非常古靈精怪
常常替她的行為捏了把冷汗
但是也就因為她口出直言、伸張正義的個性
讓她的人生因一篇報導有了很大的改變
財物危機警報也終於解除



雖然書的最後,麗貝卡還是沒有改變她購物狂的行為
只要名牌商品有促銷,還是會勾起她的購物的衝動
但是她內心的某個部分卻成熟了
她終於願意打開那些她逃避已久的催款通知
將自己的財務狀況作檢視
而她富於想像的能力,也產生出讓業界有興趣採用的idea
最後還交了個自己也意想不到的男朋友!

... ...(還有續集的書呢,讓我很感興趣)



作者的想像力還描述都很生動
也讓我開始想像去倫敦時的情景會是怎樣?
海德公園旁真的有披薩店嗎



雖然我自己不崇尚名牌服飾、包包
(真要說起,我唯一有的就是那個BV夾了!)
但是看完書後似乎可以理解用購物來滿足自己的心態
就像我去看Notebook或相機那種慾望是一樣的吧!
總是會幻想著自己坐在星巴克,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用著全新的Sony筆電
或是買一顆大光圈變焦鏡頭幫OREO拍出夢幻照片
或是拍下美麗的世界風光,放在我的部落格... ...



難怪,社會上有這麼多的「卡奴」
因為慾望永遠沒法滿足呀
就看理智與衝動要怎麼搏鬥了!



麗貝卡的幸運之處在於
她擁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蘇西
總是能了解麗貝卡的感受
在她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替她完成了精緻的家庭手工)
而且麗貝卡的爸媽和鄰居也都非常支持她
有了親情與友情的力量,再加上她的勇氣和機運
所以她才能全身而退



但這畢竟只是小說
現實生活中,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再購物
沒有控制能力的最好別辦信用卡
刷的時候都不痛不癢
等到帳單來了就...嘿嘿...
尤其循環利息跑下去...那還得了!?


而說謊(虛報專長)這一部份,實在是太危險了
說了一個謊,就要說更多更多的謊來圓哪!
看書的時候真的好替主角緊張
但是又覺得好好笑,怎麼想得出那些理由呢?



沒什麼重點心得
倒是休閒放鬆時很適合看的書
我還想看這系列的其他幾本

 


 

內容簡介

from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6063

蘇菲.金索拉的作品全球暢銷超過2,000,000冊,
購物狂系列已被譯為22種語言,即將改編為電影劇本

我是《成功理財》雜誌社的記者,工作就是告訴讀者如何理財;
但是在我的閒暇時間,卻無法克制自己瘋狂購物的欲望。

  多年來,我處在一個購物的迴圈中,有點像是農家的輪種體系。不同的是,農家是小麥-玉米-大麥-休耕,而我的迴圈則是衣服-化妝品-鞋子-衣服(我通常不擔心休耕的問題)。說真的,購物其實和耕種很相似,你不能老是買同樣的東西,總得有些變化,不然生活會變得很無聊,不是嗎?

  問題是,我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這些昂貴的消費,銀行的催款信件更是讓我煩惱不已……我嘆口氣,看著窗外那些熙來攘往,提著購物袋的女孩們。我是如此渴望加入她們的行列,我不由自主地把身體傾斜過去,就如同一株渴望陽光的植物。我渴望商店中那明亮的燈光、那暖洋洋的氣氛,哪怕是收銀機發出的聲音也是我所渴望聽到的。

  也許我應該買一些小首飾,或者靴子。沒錯,我需要新的靴子,還要順便看看美麗的衣服。天哪!一天過後,我真該享受一下,而且由於工作上的需要,我必須添購幾雙襪子和一把指甲刀,或者一本在地鐵上消磨時間的書。

  當我在星巴克排隊等待付款時,果然已經開心多了!

作者簡介

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

  蘇菲曾在雜誌社擔任財經記者,但是個性開朗的她對於撰寫嚴肅的財經新聞卻一點興趣也沒有,反而鍾情於小說寫作。

  因為蘇菲個人的經歷與想像力,對於購物狂心態進行了準確而生動的描繪。她在《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中創造了一個瘋狂購物、卻又魅力無法擋的女主角-麗貝卡。她的寫作風格既深刻又幽默,同時藉著角色的呈現,一針見血地觸及讀者的內心深處。非購物狂者可透過麗貝卡的一舉一動探索迷人的購物世界;如果你正是購物狂一族,更能獲得心領神會的笑意。

  在英美,蘇菲被奉為「女性都會小說」的代表人物,《購物狂的異想世界》、《購物狂挑戰曼哈頓》、《購物狂,我們結婚吧》及《購物狂姐妹花》迄今全球總銷售逾2,000,000冊,並擁有超過22國語言的翻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