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代書&房貸,就有點不是很開心…

因為是婆婆認識介紹的,因此太大意,很多細節沒留意…

 

代書部份,建議事先上網查好收費範圍,而且要跟代書簽約他服務的項目,還有費用怎麼收。不要像我們傻傻的,想說是認識的,結果都沒提到收費,最後辦完報出來的費用也沒比外面便宜,這點真的要小心!

還有自行買賣,代書在交屋時應該要一起到現場幫忙點交,我們的代書竟然只在她事務所弄弄文書,然後賣方把鑰匙給我們,就沒她事了!事後反而是賣方點醒我們,才發現這代書有點偷懶呢…

(2015.8.經網友指正,代書業務不包含點交,在此鄭重道歉!是我當初誤會了!)

還好賣方人不錯,給完鑰匙又一起陪看一次現場,這樣也是對買賣雙方彼此的保障。

 

而房貸我們是找政府方案,前兩年1.72, 之後2.02的利率。

銀行也是婆婆介紹的,合X銀行,感覺非常差!

 

首先,我們希望貸到8成,結果那位承辦小姐說了一堆有的沒的,什麼我們是條件好的優良客戶啊,但是政府打房只能到7成5, 她還幫我們跟上面申請,最後終於弄到8成,BUT是房貸壽險!!!而且她還講得模糊不清,我請她寄資料給我,才知道是保險。真的是不太喜歡這種手段啊!

 

事後婆婆又打電話給裡面認識的,最後有核到8成。要不然我想跟那位小姐說,我貸7成5就好,我不想綁保險!

 

然後銀行要鑑價時,我們請她要聯絡我們一起去,沒想到她老大又沒告知!是代書跟我們說鑑價完了我們才知道!打電話問銀行,她說剛好下雨就沒找我們。重點,連電話告知都沒有,形象又再扣分!

 

好啦,終於到對保,才知道開辦費5000大洋!其實這個是可以談的,事前可以先問,貨比三家不吃虧!

然後就簽名蓋章一堆,她只說三年內不可還清,會有違約金。

 

過了幾天,我登入網路銀行,發現怎麼才月繳3千多?等於沒有繳本金,只有利息?可是我們沒有要寬限期啊!對保時老公也在現場,從頭到尾沒提到寬限期!!!

 

打電話去問,小姐說政府好意,規定第一年是寬限期。可使我上網查政府的條文,也根本沒寫,分明想多賺我們利息錢…

還好我從網路銀行可以多還本金,但是感受還是很差啊›_‹||| 

 

還好最後貸款有下來,房子也順利過戶,就算了…

 

只能說自己沒經驗,也大意。以後一定事前都要問清楚,看清楚。還有銀行利率跟開辦費真的可以多比較,甚至ptt先問一下也可以,有時問到非政府方案,一段式的,也許更優惠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