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偷懶,沒有好好記錄兒子的語言發展,

滿兩歲後真的進步飛快,可以說好長的句子了!

尤其覺得他反應很快,

上週經過一間咖啡店,看到很多有位子,

我叫他跟阿嬤說:「有位子,可以吃蛋糕喔」

結果他反應超快,馬上回我反話:「沒有位子,不要吃蛋糕喔」

我自己都有點嚇到,幾乎是秒回我ㄟ!

 

 

幾乎所有的句子都是能跟大人對話,而不是仿說。

也能說出較早時間發生的事,

例如晚上睡前會告狀:「XX(同學名字)弄我」。

問他在爺爺奶奶家有沒有乖?

他回我:「我被打屁股」

問他為什麼被打?

(做動作)「我亂丟」。

真是好氣又好笑。

 

 

然後現在常常會問大人:「媽咪,妳在做什麼?」「這個是什麼?」

「是什麼聲音啦」「XX(自己的名字)去看看」

已經快要邁向十萬個為什麼了!

 

 

也能自己講好長的句子:「爸爸上班賺錢錢,買ㄋㄟㄋㄟ,好辛苦喔,好久喔」

「我(們)一起玩積木組吧,爸爸改造。」

「阿公,你畫這個好好笑喔!」

然後超會認咖啡,看到廣告紙跟我說:「這個是賣苦苦的」

結果還真的是咖啡廣告!

 

 

代名詞部分運用得還算不錯

會說:「給你」「你一個,我一個」「不要弄我」「我要看」…

不過有時還是會你我不分就是了。

 

 

其他有趣的事,待我回想再一一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