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民國98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
再過幾個月我就做滿服務業4年了

最早接觸的是餐飲業(咖啡簡餐)
那時候才大一吧 還在清大的時候
但是無法兼顧學業
所以只做了半年左右

比較認真踏入服務業是94年暑假
也就是要升大四的時候
我第一間應徵的工作地點在距離台北火車站不遠的康是美
原本想說做個半年 了解一下連鎖藥粧店
沒想到一做就一直做到96年
中間一度很想中斷
但是遇到的店長和同事都很好
所以我便把我上課以外的時間都獻給了小康

大四下的課不多
主要的時間都在醫院實習
但我為了配合小康最低工時80hr/月
所以白天實習完就走去打工
晚餐就在門市裡一邊看監視器一邊解決
下班後都已經是晚上11點了
然後再從門市走路回宿舍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勇敢...)
假日更不用說 一定是瘋狂打工的

有時候星期六上晚班到11點
隔天又接著上7點的早班
回去根本沒多少時間睡覺
最高紀錄是上15個小時的all班
超猛吧

在台北打工雖然蠻累的
也比較沒時間回家
可是覺得還蠻好玩的
因為待過兩家不同門市
又常常去別的店支援
辦活動那種熱絡的人潮和氣氛 會讓人暫時把疲憊都忘了

畢業後回新竹一樣是先做小康
後來覺得公司的理念和當初愈差愈遠
加上年紀小個性太衝動
就跳槽去診所上班了

想一想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放年假了
但像我這種愛錢的個性
一定會為了double的工資或紅包去上班的

久了也就習慣這種輪班的生活了
不過更正確的說法 應該是認同這樣的工作

現在要我做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我恐怕也做不到 不適應吧

我想我還是喜歡這種
沒有固定休假的工作
不必每天一大早起床
偶爾可以睡到中午再去上晚班
隔天休假的時候可以玩電腦玩到三更半夜都沒關係
在別人都上班的時候去逛街或出去玩

錯開大多數人的休假時間
這樣的休假 多了一份愜意 少了一份擁擠

不過我最想要的工作模式
是希望有一半的時間做藥師的工作
然後有一半的時間 是可以坐辦公室或是咖啡吧
一邊喝著咖啡 一邊寫一些自己想寫的東西
總之別讓我一整天聽見藥袋機的聲音就對了

這麼理想的工作
大概只能夢裡找吧 嘿嘿

今天領了消費券
明天又休假
心情真好

明天要去喝星巴克
順便逛個街 看看消費券有哪些好康能買
再來規劃我年後的花蓮行

現在就祈求上天賜我年後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