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開始,就完全沒有想過要去一般的婚紗店拍照
 
因為聽過太多被坑,或是態度不佳的例子了
 
加上新竹就那麼幾家,好像也沒啥選擇~於是找上了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有幾個吸引我的地方:
1. 拍攝完的毛片檔案會全給(這點是最吸引我的主因) 
2. 一般自助婚紗都比較不會強迫推銷
 3. 自助婚紗的風格通常會比較自然、活潑、生活化
4. 價格一般來說都在低價位~中價位之間
 

 再來說說自助婚紗缺點的部分:
 1. 大部分的自助婚紗都是以外拍為主,若想要非常豪華的棚拍,找婚紗公司會有比較多選擇
 2. 自助婚紗自己要準備的東西(小道具等等)比較多
甚至想要省錢的話,也可以自己準備禮服去拍攝
 3. 包套的項目沒有婚紗公司那麼完整,需自行多比較&規劃雜項的預算

 
我們是在2012年6月去參訪自助婚紗工作室的 
由於已經在網路上做功課了,因此只有比較兩家 

[杰出攝影工作室] & [紅氣球自助婚紗]

 第一家先去了紅氣球,介紹的人是小傑
由於我們什麼都不懂,他便開始介紹他們的攝影師,請我們看看喜歡什麼風格 
對於包套內容解釋得很清楚 

 還介紹我們一間在附近的西裝店[東潮著裝]

小傑態度很誠懇,也完全沒有推銷,讓我們感覺很舒服,留下了好印象 
 
第二家則是杰出 
很幸運一進去就由老闆阿杰替我們解說
阿杰是一個超級熱情活潑開朗的攝影師,非常平易近人 

一樣也是很仔細的介紹他們的一些內容
後來阿杰的太太柔柔也很熱情地跟我們分享一些造型方面的心得 
而另一位工作人員蓓蓓,則是帶我們去看了禮服,也非常仔細介紹拍照和宴客服的不同(上了一課呢!) 
 杰出這裡有的室內場景可棚拍,這是紅氣球沒有的 

 他們一樣不會強迫推銷,但是我去看的時候,價格已經比我先前看的有小漲了@@

真的是有點惋惜啊,因為差不多年初就有注意到這間了...
 


事後我跟男友討論了一下 
 
由於我們兩個比較偏好紅氣球Penny的風格,所以決定在那裡拍婚紗
 
其實兩間的總花費應該是差不多的
 
因為紅氣球的相本、宴客禮服都是要另外計費的
 
所以我們就以喜歡的攝影師風格為主囉...
 
(這純粹是個人喜好,並沒有誰好誰不好喔!兩間態度跟服務都是很好的~)
 
 
 到了八月,跟紅氣球約了簽約&挑禮服
一樣也是小傑服務,這次他又介紹了買皮鞋的店家XD 
不過不一樣的是,紅氣球現在也多了訂做西裝的服務 

 只是剛好那天客人蠻多的,沒有拿訂做西裝的資料來看

然後,因為小傑簽約這邊講了比較久 
所以先給我四十分鐘選白紗,下次再選禮服 

他們的禮服部門(好像才成立不久)也是超級多客人 
我也沒試穿過,就請小姐幫我介紹幾件 

大約半小時就選好了白紗
 (我好像太迅速了= =)
其他禮服要等到九月底才會去選,順便和攝影師洽談 

 心得就先暫時到這裡,下回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