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102_075814.jpg

弟弟8月上幼兒園,每天到校都哭哭

但老師說其實進班後都很ok。

而我也非常幸運,由之前帶哥哥三年的企兒老師繼續帶弟弟,

多了熟悉與安心感,

因此對於入園的哭哭我也不擔心。

 

上學三個月左右,終於入園不哭哭了,

哥哥會牽著弟弟一起進去。

慶幸兩寶有一年的時間一起在幼兒園,

這樣等哥哥畢業時,弟弟也很熟悉環境了,

那就更不用擔心弟弟小班之後的狀況了。

 

弟弟現在語言能力非常好,

可以講好長的句子,你我他使用也非常正確。

例如我問:「你要給爸爸載還是媽咪載?」

他回:「我要給爸爸載,我不要給媽咪載。」

還會跟哥哥鬥嘴:「我有給爸爸抱,你沒有給爸爸抱!」

 

自己感覺在上了幼幼後語言進步很多!

一方面是到了口說發展的年齡、二方面班上有較大的孩子、

三方面家中有個非常吵的哥哥…所以就語言大爆發了!

 

有趣的是,數數時他都學哥哥說:「1、3、5、7、9」

應該還是要多帶著他慢慢數1~10,別被哥哥混淆了才好。

 

顏色的部分,因為我染髮的關係,他最先認得的是“咖啡色”

再來紅色他會同時連結到西瓜。

其它顏色他還不能分得很清楚,會一直亂說各種顏色XD

 

英文部分比哥哥優勢的地方是他2Y就一起上Lingumi,

雖然阿弟都會說成“gugumi”

但是他真的很愛這個課程,而我也不強迫他進度,

有時我晚班或是他太累我都直接跳過一天,

哥哥我會稍微提示他今天上了沒,

因此哥哥的進度會比較接近一週五堂左右。

 

弟弟不太喜歡口說的部分,應該是擔心自己不會說,

偶爾興致來了則會故意大聲說。

但是課程第一部分小遊戲他都非常愛。

上了半年左右,其實他是可以認得很多單字的。

個人想法是讓他對英文有興趣就好,

學多少算多少,反正持續接觸一定是有助益的。

 

老師有提到弟弟手的精細度很好,圓貼都貼在圈圈裡,

還讓他進階到小一點的圓貼。

 

整體來說弟弟是個很開心、有禮貌、專注力好的孩子,

每天跟著哥哥跑來跑去跳來跳去,

如果沒有哥哥,他應該會是比較內向的吧?

 

兩歲半稍微豬狗嫌,不如他的意會哭一下,

但是還是很容易安撫、說道理。

每次都會點頭說:「好,我知道了。」

想到哥哥一歲半就開始豬狗嫌,弟弟真的是一塊蛋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務正業小藥師 的頭像
    不務正業小藥師

    不務正業小藥師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