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要找適合拼圖的地方,

先讓銅鑼燒看盒子上表示的尺寸,

再讓他拿伸縮鐵尺去量各種桌子跟紙板的尺寸,

這樣就學會看尺了,也有了“長”、"寬"的概念。

 

睡前銅鑼燒主動玩ㄅㄆㄇ字卡,

收卡時我們一起邊念邊收,

銅鑼燒19張、我18張,

我問他一共幾張呢?

他算對了,37張。

我問他是怎麼算的?

他說18+10,再+9

他問我有更快的算法嗎?

我說我可能會用18+20-1

 

他說有很多種算法呢!

我說是啊,但最後的答案是一樣的,

沒有誰對誰錯。

 

我們幾乎都是睡前玩數學,

沒有紙張跟直式運算,

但是可以用一些思考方式計算到二位數三位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