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平常雖然很皮、嘻嘻哈哈的,

但他其實很在意自己的學習狀況,

昨天他說他不會話對稱,同學都畫完了他還沒畫好。

 

後來我上網找了教學影片給他看,

他說他懂了!

由於剛好在外旅遊就暫時不再討論。

 

回家後我主動找他玩對稱遊戲,

自己畫格子、對稱線和圖形,

結果馬上看出哥哥的問題!太急了!

他眼睛看著我畫的圖形,手馬上想畫出另一半的圖形,

結果線都歪了😓

 

我告訴他要先找好看好頂點,先算好距離點好後再連線,

他玩了兩回終於能畫出完美的對稱圖了!

然後便開始出題考我了😆

這下我肯定他真的是會了。

 

謝謝孩子願意對我說出學習上的困擾,

跟孩子一起學習成長是很棒的一件事♥

對於即將來到的國小課程,

我也不會覺得那完全是老師的責任,

家長如果能抽空陪伴小孩學習,

相信成果會是很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