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博物館驚魂記2》
是蠻好笑的,但是沒有第一級刺激
後面一段打打殺殺的讓我覺得一片混亂...



倒是最後面手機那個梗很妙
我笑到掉眼淚了




回家前在百貨公司逛了一下
發現了某專櫃最新推出的抗痘產品



看了一下其中的抗痘成分:

1.5%水楊酸
脂溶性水楊酸LHA

1500元/30ml


第一個反應還覺得...差不多嘛,專櫃都這價錢
但是後來仔細想想
這產品主要訴求是抗痘??
哇!那也太貴了吧!
一般藥局200元就可以買到很有效的藥膏了!



而LHA這成分也不稀奇
理膚寶水的青春每日更新精華也是這成分嘛~
好奇上衛生署查了一下許可證
原來兩個廠牌都是同一家公司的,怪不得主打成分都一樣!



來談談成分吧~

水楊酸(Salicylic acid)、LHA(lipo-hydroxy acid)
主要的功效都是一樣的:
幫助角質代謝、抑制皮脂腺導管處異常角化,進而改善粉刺



其他類似作用的成分尚有:

果酸AHA
維生素A酸類(Isotretinoin、Tazarotene、Adapalene)
杜鵑花酸Azelaic acid

有抗痘藥品興趣可參考我這篇文章[常見的青春痘外用藥]


上述成分都具改善角化的作用,但也有刺激性
所以敏感肌膚的人使用時最好先局部test一下
並且停止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的產品



我自己這些成分都用過
覺得果酸最刺激,擦完刺刺的(我用的是甘醇酸,刺激性本來就比較大)
Adapalene(愛可凝膠、痘膚潤)刺激性不明顯,只有前幾天有些脫皮。用量超省,對粉刺改善也很有效
杜鵑花酸我擦了會癢癢的,只好放棄
LHA 很溫和,擦下去不會有刺激感,而且皮膚也會變滑變細


不過畢竟販售對象不同、包裝和附屬成分也不同
有些歸屬於含藥化妝品,有些則為藥品
所以價格當然有落差囉!
就看個人的膚質和喜好去做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